我家附近算是城市的邊緣,接近鄉下的那種偏僻、但又不是純鄉下那樣,因為晚上我都要帶肉圓出去散步,所以這附近的堤防、公園都是我流連的地方,然後我就注意到了,很多計程車司機也很愛把車停在這裡休息,甚至小解⋯⋯

我以前常去的那個公園,常常會看到歐基桑(一半是計程車司機、一半是路人)視若無堵地選著一棵樹,然後就掏出那話兒尿尿,他們似乎也不怕走光,就那樣地對著小樹施肥,希望小樹快快長大,然後我就想著,如果有隻狗也在他旁邊尿尿,那真是好朋友了。而在那個公園裡,其實有一間還蠻乾淨的公廁,距離它小解的地方約不到50公尺,但是這裡的人大概民風淳樸,習慣與大自然嬌和,用不慣現代化的東西。

後來,我在這個公園遇到一群青少年拿著各式長刀大喊著:別讓他們跑了,X的!X死它們!繞過去堵它們⋯⋯,親身經歷那種拿刀的少年就在你旁邊呼嘯過去,遠處還有類似大哥坐在轎車裡指揮,我當時只希望肉圓不要隨便亂叫,不然明天的太陽可能就看不到了。所以後來我就不去那個公園了,那真是拿命去散步,太恐怖了。

接下來,要講到本次主題了。前幾天,我在家裡附近的小公園遛狗,這裡不會有青少年鬥毆,安全很多,然後還是一樣有很多計程車停在附近,走著走著,我又看到一位司機歐基桑背對著街燈,從那背影裡我看到熟悉的動作,唉⋯⋯真是走到哪都會遇到這麼淳樸的人家,但是⋯⋯,不太對,這位歐基桑不是對著小樹澆水,他的面前是計程車前座的右車門,原來他把前座右車門打開當作障礙物,然後對著那個地方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全線開始射擊⋯⋯

如果他的射擊功力差點,也許車門上就會有彈著點,但是就算都打到靶心(地上)了,那熏開的火藥味可不是一時三刻就能消掉啊⋯⋯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家坐計程車時都要坐後座了⋯⋯

(以上不是針對所有計程車,只是剛好親眼遇到一個例子⋯⋯相信大部份的司機不會這樣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