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2.JPG  

今天跟朋友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這是在上個月初看羅馬浴場2時看到的預告片,那時候就覺得這部片很特別,整個場景很魔幻,安潔莉娜裘莉扮演的黑魔女給我的感受超深的,總覺得他是一部很特別於傳統的迪士尼電影。

本來是想要看3D效果的,後來因為3D場次都很晚、或是戲院很遠,所以就改成觀看數位,不過這部片子好像也真的不太需要看3D啦,通常是比較沒劇情,需要靠效果來吸晴的電影比較需要3D效果,而這部片子真的很值得推薦,這是部劇情很棒的電影,當然很多的特效也做得很棒,而最精彩的大規模打鬥其實就是預告片中出現的那一段,大部分劇情中,都算是比較一般性的內容陳述,偶爾會有場景上的華麗效果、黑魔女施展詛咒、魔法的奇幻畫面。通常也是,好劇情應該是靠著內容的精彩讓人專注下去,如果只是靠著打來打去、變來變去的超華麗特效,那實在只是傷了眼睛、倒了胃口而已。

接下來會劇透一點點劇情(可能很多 = ="a),不喜歡的人請慎思一下~^_^

說到這部片子呢,第一個最讓我困惑的是,為什麼安潔莉娜裘莉的顴骨要做的那麼深,是因為要表現魔女那種恐怖、陰森的感覺嗎?我是懶得上網做功課的人啦,所以也許網路有講為什麼,但是那種化妝法是我很不舒服的地方,明明黑魔女可以看起來更美一點的,但是那個顴骨,真的就讓我覺得他是魔女⋯⋯

說起來,這樣子也很成功啦,讓觀眾一眼就覺得是魔女,這個顴骨效果應該占很大比例。可是在我開始觀看影片時,黑魔女長大後,顴骨就是很深的樣子啊⋯⋯那個時候他還沒有被背叛,是一個善良的仙子,為什麼顴骨就要這麼深⋯⋯

好吧,我真的很糾結這個顴骨⋯⋯

接下來的第2個問題,為什麼黑魔女明明是一個仙子,可是他小時候就長了那兩條牛角、還有像蝙蝠與老鷹合成的赤膀,那個造型看起來就像是惡魔啊?怎麼會是仙子?整體就只有臉蛋像仙子,但是牛角與翅膀就是惡魔形象啊,難怪主角要把它的翅膀割掉⋯⋯不過為什麼不連牛角也割掉勒?

好吧,其實我接受度很高的,更多怪片的離奇現象都能接受了,這個只是我吹毛求疵的小問題。

這部片子完全顛覆了我們對童話故事的想像,一開始我本來以為黑魔女是多邪惡的壞人,然後可能是因為公主太善良了,所以感化了她(因為我都沒上網看劇情)。結果勒,完全大翻盤,這根本就是要幫黑魔女漂白的,不過這漂白的故事改編的很棒,以前看的童話故事沒有黑魔女的成長過程,這部片子則有描述了黑魔女小時候到遇到那個負心漢的甜蜜成長過程,然後到黑魔女被背叛了,才進入了童話故事中的主線:去詛咒了公主、讓他在16歲以前如果找不到真愛之吻,就會永遠沈睡下去醒不來。

因為有了前面的故事,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黑魔女要去下詛咒,所以最壞的是國王,其實黑魔女也很可憐。

然後因為公主被詛咒了,所以國王委託了三個白癡精靈仙子去扶養公主,要扶養到16歲再一天才能回到城堡來,以避免詛咒的效果。

可是呢,這三個白癡精靈真是有夠白癡的,三個人就只會吵來吵去的,他們竟然對還是小嬰兒的公主拿剛挖出來的蘿蔔、青菜放在他的搖籃邊給她吃。如果不是黑魔女因為想關注這個被他詛咒的“小怪物”成長過程,公主大概連童年都活不過來,如果黑魔女沒有派他的烏鴉拿花蜜來餵她的話,這部電影到此就結束了吧⋯⋯XD

是滴,這部戲有一半就是在關注在黑魔女對小公主的感情描述,一開始視之為厭恨的對象,不希望小公主她那麼早死掉、但是一方面又在小公主身上投注了黑魔女她幾乎消失的感情。等到小公主長大後碰到了黑魔女,她一下子就認出黑魔女是她小時候經常在她旁邊關注她、保護她的神仙教母。是啊,如果你的扶養人是三個那麼白癡的姑姑,而你童年間又經常發生了很危險的事情、卻又平平安安地活下來,想也是覺得有其他人在偷偷地保護妳。

故事就在黑魔女為自己的詛咒感到後悔、但是又沒辦法取消詛咒下,正統童話故事中的王子登場了,本來以為他是解開詛咒的唯一希望,結果其實不是啊,因為現在演的不是正統睡美人故事啊~ @@

因此,黑魔女哭了,並且在公主旁邊泣述她的後悔,這一幕劇情好感人,我也哭了⋯⋯

然後幸福總在峰迴路轉中出現,原來真愛之吻不見得就是男女間的情愛,而是真實感情的付出⋯⋯

黑魔女的烏鴉都說了,這真的是最真實的真愛⋯⋯

接下就是最後決戰的劇情了,國王安排好了陷阱,黑魔女與跟烏鴉陷入了絕體絕命的危機,然後是公主找到了關鍵物品,使得黑魔女他們安然渡過危機,迎來了最後祥和的結局⋯⋯

雖然整部劇情改編的幅度很大,以黑魔女為主角編劇,並且很大幅度地漂白,可是真的是很感人、很好看的電影。我朋友說,以後跟小朋友講童話故事時,可能都要準備兩個版本了,不能說黑魔女很壞,因為她也是個可憐的受害者⋯⋯

最後,整部戲裡安潔莉娜裘莉當然是最搶眼的存在,不過我覺得他跟烏鴉間的對手戲也很有趣,尤其他化成巨龍保護黑魔女的戲裡,讓人對這對主僕的後續非常緊張啊~(呼~還好他們都沒事啊~小公主真是給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