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過一個網頁,內容是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片設計,當時就在想,我能不能夠也做出讓人覺得印象深刻、我自己也覺得很有趣的名片設計呢?

剛好今天腦袋總算清明了一些,突然就想到了一個適合我的點子,就是做成一個小紙書的名片設計。

我的設計想法是這樣的,名片正面是很正常的名片,我會做好隱藏的摺痕,這樣子就可以折成一本小紙書的樣子,因此真正的名片正面會設計成書籍封面全展的樣子,會有封面、書背、封底的設計,封面應該就會放公司名稱、職位、名字等;封底就可以放上業務內容、專長等。

IMG_5340.jpg

拿給對方看時,看起來是一張正常的名片 (不過實際設計不會是這樣,請自行腦補...XD),另外,右上角開了一個洞,是想要拿來穿線使用...

然後在名片後面的地方,我會黏上便利貼,依照名片尺寸分別製作成兩份便利貼黏到名片背面封面與封底區域,這樣可以充當小名片書的內頁(當然要估算好頁數,以免內頁厚度太厚或太薄。同時,這些便利貼上面,可以用橡皮章自行刻印想要讓對方印象深刻的資訊,例如公司名稱、名字、網址等...這樣對方拿去記事使用時,還會對你有印象,這樣應該就非常實用了~^O^

IMG_5341.jpg

這是構想中背面的樣子,黏上兩份便利貼,不用太多,但是就相對地很實用,至於要放什麼印章請自行腦補....

下面就來看看正常名片折成名片書的樣子:

IMG_5342.jpg

因為有製作了摺痕,所以要摺起來很方便~ 

IMG_5343.jpg

摺好之後就是一本很可愛的小名片書,當然真正的封面設計請自行腦補,這只是構想概念圖....XD 

IMG_5344.jpg  

這是名片書的封底,也請自行補腦...XD

IMG_5345.jpg

最後,這是穿過橡皮筋,可以把名片書綁起來的樣子,不過這樣子有一個小缺點,就是綁起來的地方會增加體積,這樣子如果對方想把名片放進口袋或是名片夾裡,可能就很不方便,所以真是有好有壞啊,下次再想想用什麼方法比較好....XD 

 

 

最後,順便抱怨一下痞客邦的問題

寫這篇文章我重寫了三遍,並不是說我很認真地校對、改稿,基本上部落格文章我都是比較隨興、寫完就PO(所以錯字一堆),這次會寫三遍完全是因為痞客幫寫作功能的問題。

第一次因為我置入圖片後,因為想在圖片上面寫文,但是正常模式下沒辦法,要切換到HTML模式下寫,結果我一寫就寫上癮,寫到快完的時候,不小心按到ESC鍵,結果內容全部不件了,找不到了,人也女馬白勺!

第二次我在HTML模式下打了幾個字就趕緊切換到正常模式寫,這樣子就比較安全了。

然後我寫到快完成時,因為我要置入最後一張圖,但是置入位置錯了,我就習慣性地按下Ctrl + Z,結果人也女馬白勺!置入的圖片依照希望消失了,但是我剛剛打了滿滿的文字也消失了,口圭~X白勺,真是讓我忍不住開始飆髒話,真是氣死我了,這個平台Bug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好啊,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