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5.jpg IMG_5407.jpg  

炎炎夏日到了,我又開始每天調配超級好喝的貴妃牛奶蜜,其中檸檬是必要材料,每次把檸檬擠完汁之後,就剩一個空檸檬,隨然可以放冰箱去腥味,不過總覺得好像可以拿來做什麼奇怪的東西呢?

IMG_5395.jpg  

↑ 這個是我夏天都會做的金桔檸檬蜂蜜,因為蜂蜜酵素看起來很像牛奶泡(啤酒泡 XD),所以我把它叫做貴妃牛奶蜜,事實上這個也可以養顏美容啦~XD

 

所以今天早上又突來靈感,就做一個便條檸檬君吧~

主要材料有:一顆擠完汁的檸檬、兩根免洗筷、三條橡皮筋、五個迴紋針、一張厚紙板、便條紙數張隨意

做法如下:

1. 首先,在擠乾的檸檬下方,挖出三個洞,想像是雙腳跟屁股(因為要三點才會固定,所以才挖屁眼....XD)

2. 接著把免洗筷的前端剪下一截當雙腳,纏繞上橡皮筋,用來讓他可以堵住固定剛剛挖好的洞口,另外屁股的地方用筷子頂端,減短一點(如下圖所示)。

IMG_5404.jpg  

3. 將三個剪好並纏繞好橡皮筋的筷子從檸檬內部往外面插出來(如下圖)。

IMG_5402.jpg IMG_5403.jpg  

4. 接著要做便條檸檬君的雙手與看板了。請找一個廢棄的紙箱,剪下一小塊適合的大小,然後如下圖所示用四個迴紋針固定在兩側。

IMG_5399.jpg  

5. 接著把迴紋針插到檸檬兩側,充當檸檬君的雙臂,這樣就完成了舉牌的便條檸檬君啦~

IMG_5398.jpg  

6. 便條檸檬君完成後,接下來就在那個看板上看你要記下什麼記事都行囉~例如條寫休假啦、外出啦、今日需要完成事項、突然想起的點子.... XD

IMG_5397.jpg  IMG_5406.jpg  

↑ 下面檸檬的肚子還可以看自己喜好用紙膠帶惡搞表情或圖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