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朋友去看了最近很紅的電影《LUCY》,最近他的最大話題好像不是劇情的內容深度,反而是導演在臺北取景的美醜,這好像有點離題的感覺,所以好像口水戰也不少⋯⋯
其實我倒是覺得取景的部分沒有什麼醜化臺北,或是因為有臺北的景就需要很感動啥的,不過我倒是被導演來台灣的宣傳、捷運上郝龍斌採訪盧貝松影片轟擊下,對這部片有很濃的興趣。
雖然一開始看的時候,故事開始的地方是在臺北,有臺北101、京華酒店、臺北的巷弄啥的一幕幕出來,說真的有點不習慣,可能平常太熟悉的地方一直出現在電影裡很不習慣吧,好像都已經習慣看到陌生的地點出現在電影中,這樣才是外國電影的樣子⋯⋯XD
不過呢,不知道大家又沒有注意到,影片裡有兩幕超大國旗的顯示畫面,其實這才是最感動我的地方,以我們現在到處被打壓,國旗很難出戲在國際場合上,有這樣的畫面,真的是人家盧老喜歡台灣的證明啊~
下面就聊一聊本片的心得(有一點點超小劇透,請自行斟酌),就來套套本片的噱頭:大腦開發程度!
我覺得,這部片可能要大腦開發程度夠高,才會覺得這部片有深度、內涵。
當然你可以說我在狗屁、用國王穿新衣的邏輯來推薦本片,不過如果真的程度不夠的話,應該會覺得劇情看不懂、無法理解導演想表達的想法。
老實說,我也不能說是很懂,因為這個劇情實在很特別,他提出了一種新理論,就像哥白尼還沒提出地球繞太陽轉之前,全人類都以為太陽是繞地球轉,不可能相信這種不可思議的假說。所以這部片的劇情,就是在繞著假如人類的大腦開發程度超過20、30、⋯⋯甚至是達到100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劇情就在飾演LUCY的史嘉莉身上展開,這部片的節奏很快,雖然是一部大約90分鐘的影片,但是因為節奏很快,等到結束時你會覺得好像只有60分鐘的感覺⋯⋯完全沒有浪費時間啊⋯⋯
故事是假定在人體吸收了某一種『毒品』意外後,LUCY就開始獲得了大腦開發的能力,然後就顛覆一般超人英雄片的設定,人家蜘蛛人或是閃電俠或是什麼的英雄,從小卒獲得超能力後,這些超能力是可以綁定一生,而且不會簡短壽命,這太不符合物理邏輯。可是LUCY就比較正常了,獲得不可思議超能力的代價,就是生命只剩幾天,為了讓腦中超越人類文化範疇的知識得以流傳下去,所以LUCY馬不停蹄地飛到巴黎找飾演大腦開發領域的教授的摩根,說起來摩根真的超適合演這種知識型的專家,我看他臉上的斑都可以叫做賢者斑了,不小心都會被那些班給吸引⋯⋯XD
好,跳回來劇情。
LUCY為了達到究極的100%開發程度,所以LUCY對幹了當初害她產生意外的黑社會組織,搶走他們要在歐洲販毒的毒品,然後黑社會老大非常不爽LUCY捅了他兩刀,讓他沒有跟舞姬有愛愛的劇情很不爽,所以就像一個白癡一樣,大肆破壞大學校園,要把LUCY幹掉。
說起來,其實我蠻慶幸盧老在電影的黑社會老大選角上,用了韓國人而不是台灣人。我猜可能盧老也不喜歡韓國吧,故意在黑社會角色設定上,使用韓國黑社會,這樣我們就不用擔心人家會以為台灣黑社會氾濫、或是台灣人都是黑社會、或是台灣治安不好⋯⋯(好吧,也許人家根本沒這樣想,是我故意要這麼代換⋯⋯XD)
而且最後那種肆無忌憚地破壞學校,我覺得根本就不是有腦的黑社會會幹的事情,所以我覺得真的有可能是故意的,突然覺得很爽⋯⋯(好吧,哈韓的人請忽略我這邊的想法吧⋯⋯)
恩,再跳回來劇情。
最後,無腦的黑社會老大終於找到LUCY了,但是最後關頭LUCY已經進化變身為超級賽亞人完成究極100%大腦開發,無腦對有腦,結果竟然是嗶嗶嗶嗶(劇透消音中)。
好吧,以上便是大概的劇情了,看完之後,其實會覺得想多看幾遍,主要就是因為他的梗——大腦開發程度讓人意猶未盡,是個讓人很有感觸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