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手機已經是一種很普遍的行為,現在的手機螢幕幾乎都是用電容式感應的原理設計,所以只要是帶有生質電的手指或皮膚去觸碰,就可以讓螢幕產生感應。

好,廢話不多說,來說說今天早上我發現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早上我在晨跑結束時,就蹲在地上拉筋緩身,這時我會把iPhone的碼表開啟,計算拉筋時間,這時因為全身溼透了,頭髮上的汗水就一滴一滴的滴下來,然後有幾滴就滴到iPhone螢幕上,神奇的事發生了,汗水剛好滴到碼表隔壁的「計時器」按鈕,結果iPhone就產生感應,開啟計時器畫面。

本來以為只是巧合,我又點回碼表畫面,結果頭髮上的汗水又滴了一滴,還是滴在那個位置,結果又轉到計時器畫面,這下我樂了,我再點回去,再試了一次,汗水滴下來一樣把畫面轉回計時器畫面,真有趣,原來汗水也可以滑手機啊(正確說應該是滴手機....XD)。

我想因為汗水裡面有很多的鹽分,也就是帶有電解質的成分,所以可以導電,加上汗水從頭上往下滴落到手機上有重力協助的關係,可能就有產生些微的電量,所以iPhone上面的電容式面板就受到感應而觸發動作吧。

或許大家可以回家實驗看看,直接用汗水塗在手機上、或是從高處往下滴,看能不能一樣觸發螢幕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