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古德動物醫院檢查完回到家之後一個禮拜,我給肉圓的飼料中加入我去買來自己料理的雞肝、波菜等補血食物,不知道有沒有影響,肉圓的狀況跟之前沒去看醫生時的樣子差不多,只不過我最近有節制地不讓他走太久,以前都會任他走去堤防,現在就只能在附近的公園走走,而且現在出門都要穿毛衣保暖+雨衣防風兩層保護,在家的時候晚上開暖爐,盡量讓環境保持溫暖。

IMG_0629.jpg IMG_0623.jpg  

給肉圓吃的含有波菜與麻油雞肝的食物


然後禮拜六的時候去看複診,大概檢查一下後,了解這一個禮拜狀況不錯,繼續拿藥回家,但是其實我懷疑這一天出門的時間太久了,所以才導致肉圓回家後,狀況又不好的樣子。
回家後,肉圓又開始有點倦態,也不太想吃東西,還是我讓他趴著吃、然後把他抱起來讓食物流到胃裡,只不過這種感覺好像是上週的情況⋯⋯
果不其然地,禮拜六晚上肉圓好像又發作了,怎麼肉圓老愛挑這種醫生都休息的日子,我只能想著心臟病發作應該就是要保暖的這個應急措施吧,所以電暖爐拿到他旁邊、電熱毯也趕緊蓋上去,但是肉圓的喘氣聲很急很快,我掰開他的嘴巴一看,整個快沒有血色了,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只能就這麼躺在肉圓旁邊,安慰她、跟他在一起。
好在休息一陣子後,肉圓的嘴唇有點恢復原來的顏色,但還是有點蒼白,心跳也聽起來沒那個恐怖的快,但是還是比正常的快。

IMG_0635.JPG

緊急應急措施-讓肉圓的體溫升高   


隔天早上,我想休息一晚上,也許肉圓的心臟又好一些了,會有體力了吧?結果看起來還是四肢無力,想要弄食物給他吃也沒食慾,我怕他吃了會再吐出來、吐越多反而越浪費體力,所以只好讓他繼續好好休息、然後拿水給他喝,幸好他還是願意喝水的,不然脫水就不好了。
我很擔心,也許這一刻就是最後一刻,我把很久沒用的相機拿來,拍下幾張肉圓現在的樣子,雖然都是病態倦容的樣子,但也許⋯⋯

P1080528.JPG P1080529.JPG P1080533.JPG P1080534.JPG P1080536.JPG P1080538.JPG    

也許是最後一次的紀錄,只能拍這樣的照片


到了晚上時,狀況還是那樣子,肉圓看起來就是很沒力的樣子,但是又沒很嚴重的樣子,不過我還是很擔心,我在肉圓的旁邊鋪了一條毯子,放上枕頭、拿我的棉被下來,晚上就直接陪在肉圓旁邊睡覺了。

P1080540.JPG

因為肉圓曾經漏尿過,所以買了看護墊鋪著用

P1080542.JPG

暖爐+墊子+毛毯

P1080544.JPG    

旁邊鋪的就是我睡覺的地方


隔天,禮拜一,因為醫院不是早上9點多才開、不然就是下午一點,在確認早上肉圓的狀況後,我先去公司忙一些事情,然後著手打電話給可以載送狗狗的計程車司機、並且跟家裡附近的醫生討論要帶去古德回診看心臟、還是去台大動物醫院排隊等門診,後來還是決定回去古德動物醫院,因為台大實在太不人性,又不能預約、只能門診掛號、還有限量,對於有急重症的狗狗來說實在不是方便的地方,就怕我去了排也是排到很晚、甚至也排不到。
回到家後,也終於找到願意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司機也是有養狗(大型犬)的人,聽他說他是因為以前要帶狗去看醫生,沒有計程車願意載他,後來他火了就想說你們不載我自己來載,所以後來他就開始當計程車司機來服務狗友們。
老實說,他的眼光比那些平凡的計程車司機好太多了,很多時候商業模式就有要獨特性才有發展,像是專門接受狗狗出門看醫生、遊玩的計程車司機,看起來好像客群就不多,實際上競爭卻是最少的、認真做的話應該還載不完、而且會有增加的趨勢。我今天打了十幾通電話,每一個願意載狗的司機行程都滿檔,如果沒有提前半天或一天預約,好像就不容易約到,像我約到的這個司機也是剛好有個空擋,載我去古德動物醫院後,他又去趕下一攤的客人,說不定改天我認真去學開車,我也來去做專接狗狗的計程車司機,應該也可以很開心、又有一定的經濟收入。
這一次到醫院後,我把肉圓的狀況說給醫生,醫生還是先抽血檢查,從抽血檢查中看出,貧血有一些改善了,所以可能不是因為貧血的關係造成,最可能的原因是心律不整的問題。所以我提到說我想帶小瑜跟我哥家裡的黑狗來輸血,他就說可以暫時不用。
然後今天醫生對著肉圓做針炙,果然,從上次看到他們家有用中藥後,我就想他們也可能會針炙吧?醫生先紮了幾針看看肉圓的反應,大概是肉圓已經沒什麼力了,所以完全很平靜沒反抗,比較起當初第一次帶肉圓到可以針炙的仁愛醫院,才第一針就對醫生吼叫的情形,真是天壤之別。
醫生看肉圓可以接受的樣子,就叫助手多拿一些針來,然後可以針的穴位都給他紮了,而且本來都是針10分鐘,看肉圓沒什麼反抗的樣子,就讓肉圓針了30分鐘才取針。這些針主要是讓肉圓的氣血可以流暢一些,然後醫生也跟我說平常就多熱敷後背與腹部的地方,可以讓氣血通常一些;如果後腿無力,就按摩腳掌上的湧泉穴;鼻頭上的穴位則是可以促進食慾。

IMG_0636.jpg IMG_0637.JPG IMG_0638.JPG IMG_0639.JPG IMG_0640.jpg  

肉圓針炙的地方

針炙完後,不知道是不是太舒服了、還是尿意就湧上了,肉圓竟然就神不知鬼不覺地尿了一攤。雖然這兩天因為四肢無力沒有出門,但是今天早上我有把肉圓抱到樓下尿尿,而且剛到醫院時,還在前面的樹下尿過,沒想到還有這麼多的尿水⋯⋯
除了尿水,針完後的肉圓看起來好像又變有活力了(我覺得他好像來醫院就會有活力,在家裡就死氣沈沈⋯⋯@@),在醫院走道上走沒幾步,他就站立大便,今天我還問醫生說肉圓兩天沒大便怎麼辦?我想擠他肛門排便他就是不大,結果才剛說完,肉圓就把這兩天的份一次拉出來,量超多的⋯⋯
總感覺這次來好像賺到很多,半小時十幾針的針炙、尿尿、大便,不過我的荷包扁了很多,兩次就一萬多塊了,下個月的薪水大概快要預先透支掉了⋯⋯Orz
醫生這次開了補強的藥,要搭配上禮拜五給的藥一起吃,然後也打了一針造血針,可以讓貧血好一些,這禮拜四要再回診看看。
回家後,本來看起來已經變得有活力的肉圓,好像電池用盡,又變得死氣沈沈,我先給他飯前的藥吃,過一小時後準備餵他吃飯跟另外的藥。
在這次看診時,我有說到肉圓食慾不好的問題,醫生說要想辦法讓它吃下東西,挑他喜歡吃的盡量讓他吃,有吃東西的話電解質才夠,會比吃藥還好。所以為了刺激他想吃的慾望,我去買了一個狗罐頭,種所皆知,罐頭的味道最重了,這些動物最愛這種味道,可是沒想到當我把罐頭+水打成泥後,肉圓還是不屑一顧,倒是旁邊的豆花一直盯著這邊垂涎欲滴。
實在沒辦法了,已經快兩天沒吃了,再不吃也不是辦法,幸好我機絲多,上次在左岸那邊送的針筒很多種,我拿出最大隻的那個針筒,然後把罐頭泥吸進來,就把肉圓抱起來讓他站立姿勢,然後針筒對著他的嘴巴就像餵小嬰兒吸奶一樣慢慢灌進去。
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光是要把蠕動又癱軟的肉圓固定住位置,然後一手抓住肉圓的嘴巴、一手去吸碗裡的罐頭泥,然後把食物灌進去、身體還要固定住的這些動作,簡直就是考驗人體平衡度與忍耐度,總算是在雙方忍耐下終於把一碗的食物餵完了,只是這樣餵一次超花時間的。醫生說食慾不好是因為他心臟不好、身體不舒服所以不想吃飯,就只能等新開的藥效發揮後,肉圓會恢復平常吃飯的胃口,我也不用這麼累了。

P1080545.JPG  

激戰過後的痕跡⋯⋯


總之,今天總算吃去食物了,晚上看起來也沒吐,就是三不五時地在喘氣,但是整體看起來比昨天好很多,希望接下來都會順利吧,明天就可以安心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