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鬥士星矢是我國中的時候,瘋迷全台的經典熱血漫畫,我記得我小時候唯一畫過全幅的漫畫素描角色,就是星矢。那時候少年快報很紅,每個禮拜總是會有好心的同學去買一本來教室,然後大家不是下課看、就是上課時偷偷看,有時候為了搶排隊等漫畫,還不時地吵架...

總之,廢話不多說,聖鬥士星矢是當年我們年少時最喜愛的經典漫畫,星矢那打不死的特性,還有越打越厲害、越熱血的情節、以及超酷的聖衣模型,都非常受血氣方剛的我們喜歡,雖然後面的情節不脫戰鬥漫畫一樣,越來越扯,但是至少回憶還是蠻美好的。

而這一切在我昨天看了這部電影《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之後,感覺回憶完全被羞辱了,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兩個字:「超爛」!

下面以一個漫迷來說說這部片有多爛,爛到我想要在部落格上吐巢:

一、角色造型與設定實在太糟

雖然這年頭3D動畫很流行,但是要改編也要符合原作的特色,就算是與原作完全不像,只要劇情內容夠好,我們都可以接受,但是偏偏這部電影劇情不夠好,所以那些改編後的造型就讓人覺得很爛。多爛呢?不知道這部動畫片的監督是想要向皮克斯致敬、還是學習,人物造型、特性都像極了皮克師的角色。原作漫畫是熱血、嚴肅的少年漫畫,但是在本部電影中,星矢成了一個搞笑主角、沙織成了懦弱少女、紫龍成了聖衣控的固執男、舜成了耍帥的路人、冰河還算正常、一輝完全是牆角邊的配角。

然後黃金聖鬥士的牧,竟成了嚴肅大叔的樣子,一點都不像;金牛座也不太像;最變態的是巨蠍座,雖然原作中他很讓人可惡,但是也沒必要把它搞成是給入學前小孩看的白痴秀逗男角色啊,看到他登場就一整個無力,明明是掌控黃泉入口的黑暗黃金聖鬥士,卻卻像是一變態狂,尤其最後聖衣脫掉穿的緊身色內褲,是為了更襯他變態的特性所設定的嗎?真是快瞎了我的眼、吐了快滿地....;最後最無力的是雙魚座,明明是號稱最美的聖鬥士,出場卻只有不到10秒被教皇轟出去摔死,為了呈現他最美的形象,畫面最後還特寫他摔死的高畫質、高清晰的死不瞑目樣,挖靠!這太重口味了吧,我實在搞不懂這部片到底是要給小朋友看、還是給大人看,又是低級白癡歡熱搞笑、又是驚悚變態畫面,糟糕透了....

順便說說最讓人可惜的一輝,原作中的一輝原本都是擔任最可靠的強者形象,但是電影一小時半的劇情中,我估計他出場時間不到5分鐘,只有兩個場景:一開始解決掉刺客的畫面與幫舜打山羊座黃金聖鬥士的場景。原作中最熱血的劇情是一輝打處女座,挑戰接近神的男人,但是電影為了節省時間,很多劇情都改掉了,所以一輝的最大戲份被刪掉,徹頭徹尾變成只是露個臉,囂張一下打掛行刺雅典娜的刺客、以及跟山羊座嗆聲,最後還是被打趴地上(怎麼打趴也沒介紹)的牆角級路人了....

二、接著說說劇情吧!

電影設定為原作漫畫第一階段的故事內容,一開始射手座為了保護雅典娜與其他黃金聖鬥士的打鬥畫面,出現了在地球上空飛啊飛的的誇張設定,一開始我就覺得不太妙了,這麼好像變成超人動畫了....

之後,雅典娜16歲了,管家告訴她身世的秘密,然後就有聖域的聖鬥士來襲,這一幕我就突然覺得好像是變形金剛的橋段,那些低等級的聖鬥士竟然都擁有柯博文的破壞力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然後救援的主角們一個個耍帥登場也是很扯爛,實在已經快看不下去.....

然後說說那個聖衣吧!原作的聖衣都有一個箱子,電影中的聖衣現在都放在一塊狗牌上,而且丟下去只會出現魔法陣,接著身上就會穿好聖衣。這太偷工減料了,車田正美的聖鬥士之所以這麼受歡迎,就是她沿襲了以前五獅聖戰士那種金剛合體式的聖衣設計,每一組聖衣都有它的造型,例如天馬座聖衣就是會有一隻天馬造型的聖衣,穿在身上後又可以看到明顯的特徵,可是電影裡的聖衣變成只是可以伸縮、消失的「鋼鐵人」式鎧甲,實在糟透了,而且黃金聖鬥士的箱子只是變成超大塊狗牌,是說等級越高狗牌面積越大嗎? Orz

再說說闖12宮吧,星矢跟那個金牛座的對決`也是很莫名其妙地就可以砍斷他的牛角,表達上很差,如果不是原本就有看過漫畫,知道星矢是超級小強的話,實在會困惑吧?巨蟹宮剛剛講過,說說寶瓶宮吧,原作中的冰河被他師父卡妙冰凍過一次,後來是紫龍拿著他師父的聖劍把他救出來後,再次挑戰卡妙,燃爆小宇宙才勉強勝利;電影為了省時間,直接就讓冰河耍耍嘴皮子,然後就可以青銅超越黃金,打敗卡妙,我完全感覺不到熱血,反倒是一股子的莫行奇妙,這是什麼道理啊?主角光環嗎?

其他宮沒什麼好講,倒是在最後對決時,那些剩下來沒死的黃金聖鬥士就像打雜的路人,看起來好像是要去對付教皇了,可是衝出去後就沒看到人,我以為是我眼花了、還是被秒殺了,可是最後教皇被打敗後,他們又跑出來說星矢終於點燃了第七感,這.....太馬後炮了,請問剛剛他們很激動地衝去教皇那邊到底是去幹了什麼事?

最後說說星矢打敗教皇吧,這根本就沒有道理,只因為他是主角,所以有主角光環,因為雅典娜幫他治療傷口,然後他身上就具有雅典娜的小宇宙,然後可以打敗其他人都幹不倒的教皇,實在是無言了。

整部戲來說,就是3D特效做的很酷炫,但是劇情、人物設定都到了極致的恐怖爛,車田正美倒底有沒有看過整部片,還是有授權金可收,原作精神被怎麼蹂躪都沒關係嗎?

看完這部片真是瞎了我的眼睛啊~

建議大家沒事不要看、破壞心中美好的回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