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下午,因為已經請假在家照顧肉圓,而且肉圓的心跳狀態也漸漸平緩了,所以就提前一天先去獸醫院拿藥,並且跟醫生討論肉圓的狀況。
這一次跟醫生討論了一下,每次都是在假日發作,一定是有什麼平常不一樣的因素,後來想想,好像是假日的時候會讓肉圓多走一下,有時候是天氣好想多嗮嗮太陽、或是剛洗好澡出去走走,仔細回想下,好像假日時候肉圓的運動量比較大,雖然看起來肉圓好像比平常走的好,但是很可能他是在撐著體力在走,等到走完了回家,心臟負荷不了就開始發作。
了解這種可能性後,下次我真的不能再因為肉圓那渴望的眼神,讓他多走一些路,該限制的運動量還是要忍住。而且,為了避免還有突發的心臟病發作,我問醫生有沒有這種緊急時刻的藥,還好有一種可以讓心跳太快時,減輕心跳數的藥,所以醫生幫我開了三顆預防緊急情況的藥,下次再這樣子,我就不用擔心我什麼忙都不能幫了。
回家後,怕肉圓的狀況還會有變,禮拜一、禮拜二這兩天都在肉圓旁邊打地鋪,這種打地鋪也不過是在冰涼的地板上鋪一層毛毯,所以其實睡過兩天後,我發現再睡下去可能就會寒氣入體太多感冒吧?這兩天就覺得頭有點重重不舒服的感覺,好在禮拜二之後肉圓的狀態看起來算是好很多,我也就能回原來的床上睡覺了。
不過禮拜二晚上回家時,肉圓送了我兩個禮物:第一個是穿在身上的毛衣整個濕透了——可能因為禮拜一肉圓身體太虛,都沒帶他出去放尿,頂多半夜在廁所尿了一次,尿量排得還不夠,所以禮拜二下午就在家裡尿尿了,剛好身上有穿毛衣,毛衣就把尿液整個吸滿,而且一開始我還找不到在哪裡尿尿的,後來才發現是在另外一個毯子上尿的,結果我最近不是半夜就是晚上在手洗毯子,這要是每天手洗的話,我就可以練成大力金剛手了⋯⋯= =
第二個禮物是一項驚喜,本來肉圓上個禮拜一直腹水很大,比之前還要大,在上上禮拜的時候曾經消過、後來又復發,結果禮拜二回家發現肉圓的腹水又消了,雖然這樣外形上看起來肉圓很消瘦,可是這樣比較健康,而且心跳也很平緩,好像禮拜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是在夢境裡,真的很神奇,只是這也表示肉圓的心臟病真的很飄忽不定啊⋯⋯

消腹水.JPG  

腹水整個消掉的肉圓


雖然目前看起來狀態還不錯,而且禮拜二我也拿到網購的心臟、貧血方面的營養保健品給肉圓吃,可是現在又有一個問題了,肉圓的巨食道症狀應該又劣化了,照平常分量餵食的飼料泥現在都會吐出來,禮拜二基本上都只能吃一半的分量,禮拜三也是調整成一半的分量才勉強通過沒吐出來,這樣子就麻煩了,怕肉圓的體重又下降太多就不好了⋯⋯
暫時又要在觀察看看,如果是因為心臟不舒服影響還好,但是如果真的是每次餵食量不能太多,就很麻煩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