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2.jpg  

自從一月底發作,給肉圓吃了幾天份的降心跳藥後,這兩個禮拜的心跳一直都很慢,甚至有時候我趴在肉圓的身上都聽不到心跳,所以我還特地去買了一個聽診器來聽。結果聽起來心跳聲還是很微弱,看來可能是先前心臟負擔太大,這幾天就衰弱了下去。

不過這幾天肉圓又開始有一些發作狀態,尤其是這個禮拜開始,禮拜一早上150,晚上120、禮拜二早上180,晚上又150,禮拜二吃了一顆降心跳藥後在禮拜三又恢復成早上100、晚上150。

禮拜四早上又變成80、晚上也120,看起來還可以,可是到了要就寢時又跳到150了。隔天禮拜五早上180,晚上又變120,而且稍微可以行動就帶他去尿尿,但是大便完之後就腿軟不能動了,我想又糟了,果然帶回家後心跳開始變快,到了就寢時已經變成200下了,而且是比較嚴重的發作,會一直喘氣,吃完藥後到凌晨四點還在180下上下,不過早上8點多看起來又好很多了,但是變成80下左右,這樣的落差真的是很大,今天又要好好休息不知道能不能進食了。

總之,這禮拜就是一會好、一會差,差的時候很明顯就是外出尿尿時,走到一半就沒力蹲下來,然後就又沒辦法吃東西,要嘛強餵食物、要嘛讓他好好休息。這幾個月肉圓的食慾很明顯地一直下降,體重看起來也是一直變少,尤其身上摸起來到處是排骨,外觀因為有很多毛看不出來,但是摸起來就本心疼,瘦得不成狗型了。就連頭上顴骨的部分,都已經跟老人家一樣,很明顯地凹陷下去。

上面的照片是禮拜五早上肉圓小發作,下半身無力,但是上半身頭還會轉來轉去,我坐在他旁邊打開筆電,他就靠著我腿上、或是在我的筆電上枕著,反正頭就是很不安份地動來動去。

禮拜四我去拿肉圓的藥的路上,就曾經在幻想,如果肉圓只剩一顆頭在身邊可以動來,不用擔心他運動不足、不用隨時帶他去尿尿大便、也不用再餵他吃東西而苦惱,那樣可以嗎?可是如果沒有身體可以跑來跑去,如果沒辦法享受大口咬食食物的快感,只剩下撒嬌的頭黏來黏去,那樣還是不像一隻完整的狗啊?未來的科技如果可以改變狗狗成這樣的型態,那也不是完整的狗,這樣想只是壓力大之下的妄想,我還是喜歡一整隻完整的肉圓。

IMG_0744.jpg  

這幾天帶肉圓下樓梯,在樓梯口的鏡子前自拍~

IMG_0757.jpg

禮拜五晚上回家後,因為瞥了一天了,肉圓的尿量頗大,都溢出尿布外面了,不過肉圓也稍微有點恢復體力,有走到廁所門口處

IMG_0758.jpg   

昨天在書展拿著在龍山寺拜拜過的壓歲錢包跟同事募集愛心小銅板,希望可以讓肉圓今年過年得到一息溫暖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