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經常會遇到一種情形,就是要用老舊機器跑最新、最肥大的InDesign版本,明明記憶體就不夠多,除了分給InDesign以外,還要用在處理文件中一大堆的圖檔,更要命的是,我們還還不只開一個檔案,同時開了好幾個肥大檔案,然後一不小心系統跟你抗議,InDesign給你當機了。

這時候,幸好InDesign有個自動復原的功能,真是超貼心的,只是有時候別開心得太早,像我這次就遇到InDesign在富源我的這幾個肥大檔案時,讀讀讀.....把一堆連結圖檔都連結起來,顯示出當機前的樣子,然後........就靜止了。靜止的意思是說他也沒當機、但是它也不讓你動,所以你想要存檔再關掉也不行。就算重開機把其他軟體先關掉再開也沒用,它就是停在那個讓你能看不能用的畫面上。

這時候怎麼辦呢?

首先,再重開InDesing的時候,會問你要不要復原,先選擇「取消」,晚一點再復原。

然後,點選「編輯>偏好設定>檔案處理」,把「連結」下面的三個選項都取消掉,如下圖標示的。

001.png  

↑ 把上面三項都拿掉

取消好之後,再把InDesign關掉,然後在重開一次,這次就可以在復原選項中選擇「確定」,然後應該在復原完之後,就不會靜止了。

為什麼這樣就可以呢?因為這三項完全不去讀取那些造成記憶體不足的連結檔案,所以你的記憶體就夠用了,然後就可以正常顯示,這時候就趕緊存檔,然後記得機器太舊就不要死撐,要嘛隨時存檔、要嘛不要開太多檔案、要嘛換新機器,就這樣囉,祝大家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