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初音與AppleWatch.png  

今天心血來潮,把很久沒玩的櫻初音公仔找出來,組合出坐在墊子上推薦Apple Watch的樣子,看起來還真好看呢~好吧,我就稍微原諒今天SO-NET大當機,害我一整天都沒辦法上網,只好乖乖地做電子書、拍照、運動,咦?好像沒有網路後我就變得很陽光、健康了啊?

今天是試用InDesign CC 2015第7天,其實真正比較有在用是六日,平常時候只摸個一小時就偷笑了。為什麼突然要用CC 2015呢?因為我想玩玩看Fixed Layout電子書的感覺如何。

曾經有一個老師說過,要瞭解一套軟體的最快方法,就是去寫一本工具書,所以為了瞭解Fixed Layout的用法,去排一本工具書是最快的了,剛好我最近想實驗一下純電子書的銷售跟紙本書會差距多少,所以就來寫寫也許可以寫完的Apple Watch教學書。

那麼,我是上個禮拜開始試用InDesign CC,那時候的進度大約是10頁,這中間當然就現了一些以前沒想過的問題,例如在設定標題時應該要有的好習慣就是善用段落樣式與字元樣式組合,這樣子在目錄的呈現上就不需要再後製花功,還有剛剛發現群組物件加透明度後在ePub上看不出來,要把群組物件聯集後加透明度才有用,總之好像功力又強化了一些,以後有空再PO出來分享。

那麼這裡拜託昌鴻颱風的福,昨天多了一些時間去製作內容,但是好像才寫了5頁,當然前前後後我又修來修去、改來改去,所以進度才這麼慢,今天好像也是不多,大概才7、8頁吧,目前完成到22頁的地方,開始覺得完成日期遙遙無期,已經沒有已經那麼有精力地快速完成了啊.....@@ (真是歲月催人老....)

下面是已經完成的頁面截圖:

screenshot_01.png

今天終於有封面了,之前都只有先亂抓來的圖的假封面....XD

screenshot_06.png

screenshot_05.png

screenshot_04.png

screenshot_03.png

screenshot_02.png 

其實我覺得Fixed Layout只不過是把PDF轉成ePub啊,編排方式還是跟傳統一樣,只是設定成平板大小後,字級的感覺差很多,然後我擔心字體授權問題,全部都用思源體,不敢用其他的字型,然後我還是拉線啦、標圖說啊、一大堆花花的樣式,在ePub上還是看得到,感覺我把文件輸出成PDF好像也是差不多的感覺,這樣是不是只要先做好Fixed Layout後,再轉PDF,然後去等比符合紙本書的尺寸,搞不好就可以同時出版紙本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