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8-02 下午9.09.58.png

事情是這樣的,請看上面的圖,這是在閱讀電子書時的某一頁,其中有兩個地方出現明顯問題,就是步驟2跟7裡的文字消失了!

我在初校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個問題,就從旁邊拷貝文字框過來取代掉原來的文字框,然後把原來的文字貼上去,結果再測試還是看不到文字。

各位看倌有辦法從上面的文字敘述中找出問題癥結嗎?其實問題就出在某一串文字敘述,歡迎大家動腦想想~XD




如果不想動腦(其實標題都洩底了),請繼續看下面的案發說明:

螢幕快照 2015-08-02 下午9.07.19.png

先來看看InDesign的案發現場,兩名嫌疑犯都在密室裡面,沒有人脫逃⋯⋯

螢幕快照 2015-08-02 下午9.07.39.png

先來看看左邊不是犯人的供詞:文字內容很單純,沒有線條填色。

螢幕快照 2015-08-02 下午9.08.04.png

再來看看右邊犯人的供詞,發現了嗎?他竟然使用了線條填色(填了白色)

所以答案出來了,不要對文字使用線條填色,不然轉成電子書檔案時,就會莫名其妙消失了喔~

除了會有這種問題外,如果文字只有使用線條填色,做成類似文字邊框效果時,其實也會被認為是無效的效果,輸出的結果還是實心字效果~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