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在這個月更新了旗下的Adobe CC 2015產品功能,其他產品線有什麼新功能我是不知道到,但是InDesing CC 2015這一次倒是增加了一個很方便的好功能—Publish online。除了這個功能以外,先前被隱藏閹割掉的線上互動功能也恢復回來了,但是剛剛試了一下,捲動文字竟然沒有!只能捲動影像,到底是又隱藏在哪邊還是設計團隊還在修復還是.....,總之先不管啦,先來看看這個新增加的Publish online功能(官方說明網址)。

這個功能在更新完成之後,就會出現在軟體介面的右上方,按下這個功能按鈕之後,就會出現如下的視窗面板: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3.48.05.png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3.48.23.png

這兩個面板其實沒什麼好設定的,只要設定你要分享的範圍就好,其他的依照原來的預設值就好。

那麼這個功能有什麼重要性呢?對個人出版者來說,這功能實在是太讚了,尤其如果你是會用InDesign編排自己的書的人來說,同時又在社群上有一定的人氣,那麼透過這個Publish online功能可以把你的新書內容提供一部分讓讀者參考看看,尤其如果你很會操作行銷,可以透過這個功能預先釋放有關新書的資訊,或者你不再侷限受限於電子書平台的預覽頁數規定(像是我想要跳區段分享頁數)、或是網路書店的預覽格式限制(像是模糊不清的圖片顯示)。

再回來我們的操作步驟,當我們設定好頁數之後,就會出現上傳視窗畫面(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3.49.15.png  

上傳完成之後,就會出現檢視視窗,在這裡可以檢視網路上分享的樣子、拷貝分享的網址、或是直接用臉書、Twitter、或是郵件做分享(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3.51.06.png  

下面我們就直接按下「檢視文件」看看網頁上長什麼樣子(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3.53.25.png  

在檢視畫面中,下方會有幾個功能按鈕,分別是:顯示縮圖、放大、縮小、全螢幕顯示、匯出、、放大、縮小、全螢幕顯示、匯出、使用嵌入碼、音量開關、音量開關、回報問題。

基本上閱讀畫面很清晰,即便是放大到很大的尺寸,畫面上的文字與圖片依然很清晰,不會像一般網路書店的品質那麼糟(如下圖就是放很大,但是都還超清晰的)。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3.54.51.png  

不過還是有個小缺點是,可能上傳的圖片檔品質很高,所以如果網路速度不快的話,閱讀畫面就會停住顯示不出來,需要花點時間去載入。

按下檢視畫面下方的「分享」圖示,可以即時將這個檢視畫面透過臉書、Twitter、郵件做分享,適合給閱讀這本書的讀者再次分享用。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3.53.55.png      

而如果是按下「嵌入」圖示,則是可以把書籍資訊嵌入到自己的網站上(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5-08-23 下午4.18.38.png  

例如下面就是嵌入的書籍樣子。

基本上看來這個Adobe搞的這個線上出版功能很讚,畫質看起還非常好,如果出版社閒網路書店的預覽品質太差或是規格龜龜毛毛的,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在自己經營的平台上分享新書書訊。

當然,我覺得Adobe的野心應該不只這些,搞不好等這個平台穩定成熟後,他也來搞一個出版交易的平台,你說成功機率不高嗎?

最後,如果對我的新書有興趣的人,歡迎參考一下我貼的預覽頁面:XDDD

https://indd.adobe.com/view/1c6a42a7-7de6-4c7c-9e8c-d2e8966c4c4f 


arrow
arrow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