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教學是延續昨天的教學內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昨天提到的物件拖曳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無法設定物件的間隔距離。如果是置入圖片陣列,則可以調整圖片的間隔距離,那麼多重複製物件陣列就不能改間隔距離嗎?

有的,今天就是補強上次的教學內容,接下來請看下面的看圖說故事教學。

假設我圈選了一些物件陣列,如下圖所示。

drag-07.png 

那麼一般來說會想要直接拖拉改變間距,但是這樣做的結果是,間距是變大了,但是同時物件業跟著變形,下面兩張圖就是拖曳縮放不同比例下,造成不同的變形狀況。

drag-08.png 

drag-09.png 

所以如果不想改變物件的大小與比例,只想要改變物件間的間距,該怎麼辦好呢?其實很簡單,在拖曳的過程中,只要按住Space空白鍵,就可以讓物件不縮放大小,只改變彼此間的間距,下面兩張圖就是分別按住Space鍵縮放不同大小時的樣子。

drag-10.png 

drag-11.png 

以上圖形看起來大小不太一樣,是因為我在截圖時,有不小心調整到了視窗顯示比例,實際上透過Space空白鍵拖曳物件時,物件是不會縮放的!

這樣子就算把前一個教學功能給補完啦,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啦~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