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InDesign繪圖時的小技巧,在複雜的路徑物件中修改裡面的路徑圖形。

一般來說,大部分的設計師應該都是在Illustrator中畫好複雜的插畫後,置入到InDesign中使用,但是總是會有些怪人,像我就是,喜歡用InDesign畫一些路徑物件,然後就會想要直接做進一步的修改,這時候這個小技巧就有用了。下面一樣看圖例說明吧~

首先,我準備了一張以前畫的圖,這個檔案大家可以在網路上下載來玩玩看。我們要先點選「直接選取工具」然後移動到這個圖形上面,如下圖所示。

多重路徑_01.png 

然後啊,我們把游標移動到嘴邊的路徑上,然後按住Alt鍵(Mac是Option鍵)不放,可以看到直接選取工具的圖示出現了+的圖案,如下圖所示。然後啊,就點選嘴巴這個子路徑物件,這時候嘴巴物件就會呈現作用的狀態,然後我們就可以繼續後面的操作。

多重路徑_02.png 

這時候我們可以直接移動嘴巴,改變他的位置,如下圖所示。

多重路徑_03.png 

或者在工具箱中點選「旋轉工具」,指定好旋轉中心,就可以讓嘴巴旋轉角度,如下圖所示。

多重路徑_04.png 

不然的話可以在工具箱中選擇「縮放工具」,然後把嘴巴放大或縮小,如下圖所示。

多重路徑_05.png 

那麼,如果想要一次選很多子路徑呢?很簡單,只要加上Shift的組合鍵,就可以選取多樣的子路徑,例如我要選取兩個眼睛,如下圖所示。

多重路徑_06.png 

然後啊,依樣可以做移動、旋轉、縮放的處理,例如把兩個眼睛的大小與間距縮小,如下圖所示。

多重路徑_07.png 

以上就是這個小技巧教學內容嚕,有興趣實作的人可以用以下的連結下載範例玩玩~ XD


arrow
arrow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