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12-23 下午10.52.36.png 

今天去看了《怪物遊戲》這部電影,依照官方的劇情介紹,這是一部改編美國知名童話故事《雞皮疙瘩》的3D真人電腦動畫恐怖喜劇片,劇情主要從「翻開」童話書後開始,是部蠻好看的電影,但是可能不太建議膽子比較小的小孩子,有些地方還是有點會小嚇到。XD


下面就開始有點小雷(其實好像雷很大)的心得介紹囉~ ^_^

故事呢,就從剛搬家到鄉下地方的男孩柴克了一個美麗的女孩漢娜開始,女孩是好萊塢新生代演員歐德雅羅許,我覺得他蠻清秀好看的,尤其是在地墓的被月光照耀下的那個場景特別好看。女孩的父親是個一出場就很乖僻的小說家,就是寫出一堆恐怖童話小說的知名小說家史汀。一開始柴克以為史汀對漢娜家暴,所以找了一個剛認識的搞笑同學香腸(劇中名稱本來叫冠軍,但是因為外型太驢了,所以被戲稱為灌腸,所以我叫他香腸XD)一起摸進史汀家,然後那個超賽的香腸就嘴砲碎碎念地把雪怪的書打開,就是預告看到的那隻雪怪啦,然後他們就趕緊追出去要把雪怪封印回去,封印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靠近怪物身邊把書打開。

經過一段驚險的過程後,雪怪順利地被後來出現的史汀封印起來,然後因為這件怪誕的事情曝光了,史汀趕緊回家準備搬家,卻發現最恐怖的一本書竟然打開了,這隻怪物是一隻腹語木偶,我本來以為他的特殊能力是瞬間移動,我朋友卻說他是噩夢木偶,可以在夢境中自由出沒,總之因為我沒看過原著《雞皮疙瘩》,所以也不知道這傢伙的真正能力是啥,就算給我看我也看不懂⋯⋯XD

反正呢,這隻木偶蠻屌的,可以製造炫光,然後下一瞬間就消失移動到別的地方,還會把物體拿走,所以在控訴完史汀都把他關在書中的惡狀之後,他就把他的書燒掉(書燒掉了就沒辦法把怪物封印回去),然後再把史汀收藏的一堆封印怪物的書偷走,開著車到小鎮上到處丟書招喚怪物出來並且燒掉書,總之就是小屁孩要報復大人的壞行為。這些被招喚出來的怪物都會聽木偶的話,在小鎮上到處破壞,然後開始追殺史汀

為了要把這些怪物們封印起來,原來的方法已經沒用,所以只好再寫出一本新的小說來封印所有的怪物,但是這項特殊能力需要使用史汀以前用過的打字機,於是大家就急急忙忙地趕去學校找出這台被館藏的打字機。只是,寫小寫有這麼簡單喔?竟然不用一兩個小時就寫好一本書喔?果然是一本書可以賣四億本的超級作家⋯⋯XD

總之,在怪物們總攻擊包圍住學校的時候,史汀竟然就可以寫出快完成的內容,這個果然是電影,不唬爛一點都不行。順便再提一個唬爛的片段,就是香腸在怪物包圍學校時,英雄救美了她心儀的校花(看起來應該是吧),怎麼救呢?當時是一隻狼人準備對校花下毒手了(恩,真是辣手摧花啊),香腸奮不顧身撲上去,然後用嘴巴狠咬狼人的脖子,沒想到狼人像受驚的小狗一樣嚇的跑走,校花問他怎麼辦到的,沒想到是因為香腸滿嘴蛀牙,裡面的假牙適用銀做的,所以對狼人有效⋯⋯⋯⋯(好冷啊= =)

但是如果這麼快就讓史汀寫出小說讓怪物們領便當就不夠片長了,所以光速腹語木偶就出現在史汀的眼前,把史汀的手掌弄傷讓他不能繼續打字。我說這小屁孩實在又呆又自我良好,明明只要把史汀的書稿拿走不就好了?可能是導演跟他講要這樣,後面才有劇情可以繼續演。所以後面史汀就念劇情,叫柴克打字上去,最最後面史汀竟然叫柴克自己想結局,還說你知道的⋯⋯哇靠,果然是超級作家,噁心人的手段也是一流的,果然導演懂出版這一塊,都知道很多作家會叫編輯自己想辦法補完結局⋯⋯XD

後來這部小說終於在非常有編輯潛力的柴克手下快速完結,然後打開書籍,所有的怪物就像被吸進馬桶一樣咻咻咻的吸光,就連女主角漢娜也難逃這超強吸力⋯⋯

是的,漢娜其實也是史汀筆下的人物,所以也一併被吸進去了,但是為什麼才認識個幾天,這小倆口就可以發展出像鐵達尼號男女主角的離別感傷呢⋯⋯@@(鐵達尼號的男女主角好像也是才認識幾天喔⋯⋯)

最後,怪物全部消失了,小鎮開始重建,學校裡的人事也有了新的改變,史汀走出自閉情節跟柴克的阿姨開始搞怪奇戀情,同時也當上學校的英文老師,並且重新寫了一本書,讓他的女兒漢娜又重新出現在柴克眼前,只是我朋友就問了,那漢娜可以生小孩嗎?嗯,這真的是一個好問題啊~XD

最後,我再吐嘲一下,這部片其實用3D沒什麼特別的附加價值耶,我覺得3D效果最棒的地方竟然是片尾的動畫結局⋯⋯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物遊戲 雞皮疙瘩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