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索新語011】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當老闆的好像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奇耙,不知道各種工作事項都有其流程、工作時間甚至結案日期。很多事項的開展,都需要等老闆簽字、或是開口才能動工,但是他們就像閒雲野鶴那樣,不是不來公司,就是會議後遲遲沒有下達指示⋯⋯等到專案告急,才臭罵下面的人為什麼工作進度落後,還不是豈不食糜的原因?


【庫索新語012】鄉土劇演得都是真的啊!

以前總覺得那些鄉土劇真是又臭又長的大笑話,但是我發現這些劇情演得超真實,老闆開會只是為了可以罵罵員工爽一下,真正的工作進度與決策,還不都是把主管叫到他在公司外的小套房去喬。所以別懷疑鄉土劇裡的老闆怎麼都在客廳裡喬事,因為他們根本不會在公司裡辦公啊~


【庫索新語013】蚊子館不是公家單位才有的特產
我們都說公家單位制度渙散,官員花起納稅錢超無感,所以蓋了一堆蚊子館。事實上,公司裡一堆空降主管的辦公室也是蚊子館,一個禮拜可能只因為一次主管會議才會使用到幾個小時,剩下時間就是養蚊子、餵蚊子,空間還那麼大,拿來做哺乳室、休閒廳都比晾在那邊發霉的好。

【庫索新語014】決定主管的要素不是能力,而是聽話的程度
我們都說決定一個上班族的價值是能力與熱情,但是決定一個高階主管的價值絕對不是能力跟熱情,而是不會頂嘴的奉承能力。

【庫索新語015】不會吹大話的就不叫老闆
每一個老闆都很喜歡臭彈、吹牛畫大餅,每一次開會都會說他跟誰誰誰電話聊過、講過,你們接下來只要去把合約拿回來就好,未來就會有多大的商機,要做好準備,會有教育訓練、培訓,會組織新團隊,聘請專業顧問....然後過了幾個月之後還是再講同樣的話。

【庫索新語016】怕什麼,告的又不是你!
老闆很愛講就抄那個、那個就好了。怕什麼,告又不是告你!事實上,頂新黑心油案件一審唯一有罪的就是小員工!

【庫索新語017】你的手機不是手機,老闆的手機才是手機
每次網站程式人員都會收到主管轉述氣急敗壞的老闆幹譙手機看不到網頁、看不到什麼點點點的東西,但是程式人員或辦公室裡的員工手上的手機都顯示正常,查出的原因是老闆愛用瀏覽器支援性最差的手機。最好的方法就是別管最多人用的手機,只要老闆的手機可以顯示正常就好。

【庫索新語018】老闆的眼中永遠沒有技術難度
在老闆的眼中,申請APP是一個禮拜就可以搞定,架設一個新網站不用一個月,設計新LOGO就像喝白開水一樣簡單,什麼技術在老闆眼中,就像Word裡張貼文章一樣的簡單-不需要人力、不需要技術,只要嘴砲就可完成。

【庫索新語019】老闆的決策永遠是對的
能當一個老闆,當然投資眼光是一定要有的,但是沒有一個老闆可以每次都做出正確的決策,這時候老闆的最大特質就是,做對是我的眼光精準,做錯是你家的事,你要負責。

【庫索新語020】當董事的條件

公司裡多了許多的董事長、董事、執行長,並不是公司業績崢嶸需要擴大營運,而是老闆需要借錢周轉或私下做壞事。只要有錢、有人脈,可以抵押、借貸融資給公司,就會有一席董事、執行長、董事長,即便那只是一個掛名的阿貓阿狗公司董事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USO 職場怪談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