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542.jpg

前幾天貪便宜在市場買了兩支鳳梨,殺了之後才發現有一支超級酸的,就想說拿來混做料理好了,本來想到的是只有鳳梨蝦球,可是沒做過、蝦子又很貴,所以就想想有什麼可以做得,上網查了別人的食譜,發現原來把鳳梨拿來當酵素使用也是一種方法,所以就做了一鍋可以在家吃一個禮拜都不用再想別的料理的超懶人家常菜——冰糖鳳梨紅燒肉。

這道食譜滿簡單的,本來還以為我醬油會放太多而失敗,幸好祖先有保佑還是蠻成功的,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O^

下面介紹一下料理材料與方法。

【材料】

  • 五花肉三大條(約一斤1200公克)
  • 鳳梨300克(買到太酸的鳳梨再拿來用XD)
  • 蔥2根(蔥多寡並不太會影響,可以多一些也OK)
  • 蒜頭10顆(與蔥一樣,蒜頭多一些也無OK)
  • 薄鹽醬油2杯(煮飯用的量杯喔!如果不是薄鹽的,份量就要少一些才不會太鹹,或是水加多一些)
  • 冰糖2湯匙(喝湯用的大湯匙喔,家裡沒有普通冰糖,所以我用了比較好的紅冰糖)
  • 米酒2杯(一樣用煮飯用的量杯)
  • 水3杯(一樣用煮飯用的量杯)

【作法】

一、首先啊,先把五花肉切塊(切塊前可以先洗一下肉),如果不好切的話就先把肉冷凍一下再切,但是不要冷凍太久喔!時間要掌握好,不然凍太硬不好切也要等肉解凍,超麻煩的。

二、五花肉切好塊之後(而且解凍了),加入一杯醬油以及五顆蒜頭(蒜頭切碎),攪拌一下讓五花肉醃一些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就夠了。

P1100529.jpg
先用醬油與蒜頭小醃一下五花肉

三、接下來把蔥切段、與另外剩下的五顆蒜頭放入鍋裡加一些油爆香,然後再把醃好的五花肉整鍋倒下去炒。

P1100527.jpg
蔥隨意切,我是大概切成這樣的小段去爆香

P1100531.jpg
整鍋醃好的五花肉連醬油一起下去炒

四、也不用整個炒熟,就是讓五花肉的外觀炒熟、上了一層醬油色即可。

P1100532.jpg
用大火快炒一下,肉的外觀變成這樣就好

五、炒好之後,就把整鍋肉一到鍋子裡,然後倒入剩下的材料:醬油1杯、水3杯、米酒2杯、鳳梨300克、冰糖2湯匙。

P1100537.jpg
加入滿滿的兩湯匙冰糖

P1100539.jpg
還有其他材料,差不多剛好會把整鍋五花肉淹滿還有剩一些

六、接下來就先用大火煮一下,滾了之後開小火讓它悶煮個半小時就可以了。因為鳳梨裡面的酵素關係,紅燒肉可以比平常的方法早一些軟爛,不用等待煮很久。

P1100543.jpg
煮好之後的紅燒肉,如果覺得不夠軟爛就再煮半小時吧~

七、煮好的紅燒肉裡的鳳梨,因為吸滿的醬汁,所以味道會很重,直接吃可能會覺得很鹹,建議可以拿來配粥或是用在其他料理上囉~

然後,因為昨天晚上懶得煮飯,所以就只煮了水餃當晚餐,結果就拿紅燒肉的醬汁沾來企,海象還蠻搭的,就是少了一碗湯而已啊⋯⋯XD

P1100546.jpg
應該要配飯吃的紅燒肉因為懶得煮,所以就拿來配水餃了⋯⋯XD


arrow
arrow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