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xtWrap01.png

上圖是一個文繞圖的編排,其中在右邊圖像的下方有一段標題文字,熟悉InDesign編排的人應該注意到了一點蹊蹺,照理說那段紅色標題應該會被上面那張圖的文繞圖效果給影響到,理論上應該會變成下面這張圖的樣子。

textWrap02.png

注意到了嗎?正常來講,被文繞圖效果的圖涵蓋到的文字框應該會出現文字框溢滿的現象。一般我們在做四四方方的圖片文繞圖時不太會有這種問題產生,通常是在形狀比較特別,而且想要在圖片上加上標注文字時,就會很需要能解決這種因文繞圖而產生文字溢滿現象。

解決的方法如何呢?以前我會去文繞圖的線框那邊拉出不會涵蓋到文字的範圍框,不過這個方法實在很瞎;再比如我會把文字與圖片群組,但是群組後就不能使用偵測圖形邊緣的繞圖方式;也許你會想到更瞎的想法是新增一個圖層,把文字框拉到上面看看會不會受到影響,但是結果還是會受到影響⋯⋯XD

好吧,現在要公布非常簡單有有效的方法,那就是針對文字框按下右鍵,點選「文字框選項」,如下圖所示。

textWrap03.png

然後呢,在「文字框選項」面板中勾選下方的「忽略繞圖排文」,就可已看到文字框已經不會被繞圖排文影響囉~

textWrap04.png

怎麼樣,夠簡單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text wrap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