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了【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這部電影,老實說我對美漫實在沒什麼概念,所以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是看錯片了,一整個偵探懸疑的感覺,整部片有好大部分都是這麼沈重的氛圍與色系,叫我不懷疑這是偵探片很難耶⋯⋯

好吧,因為我對美漫沒概念,所以在看了接近兩個小時的影片時,真的是超模糊的⋯⋯

真的,如果對美漫沒概念,這兩小時都不知道要幹啊,就一直看到蝙蝠俠的歷史回顧、向超人挑戰被超人海扁的畫面⋯⋯

所以說呢,接下來就要大雷了,這部片叫做【蝙蝠俠對超人 正義曙光】,想當然主詞是蝙蝠俠、受詞是超人,所以就是說整部片是蝙蝠俠要打超人的意思,事實上全片幾乎都在這關鍵字上打轉。但是大家用膝蓋想也知道,蝙蝠俠要跟超人對決,下場一定就是被屌打啊,這還有什麼好看的?所以偏偏劇情的結果就是,超人被蝙蝠俠屌打!真狗血吧!

劇情是這樣的,經過大約漫長的兩個小時鋪陳與準備,蝙蝠俠開始跟超人對打。

為什麼蝙蝠俠要跟超人對打呢?根據我一個熟悉美漫朋友的LINE講解,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在【超人:鋼鐵英雄】中,超人跟對手BOSS對打時,撞毀一棟大樓,剛好就是蝙蝠俠的偉恩金融大廈,死了一個他得力的助手,所以這是其中一個私怨;第二個是,蝙蝠俠是一個超級嚴重的大叔中二,超人的出現代表他以前妄想的事情超人輕鬆都可以做到,下意識覺得自己是個超滑稽的小丑,先前那20年的蝙蝠俠經歷好像是場鬧劇,我記得超人在劇中也叫他別鬧了,回家吸奶嘴吧~(真惡毒⋯⋯XD),所以他心裡不能接受,就把超人當敵人對待,把滿腔的中二憤怒都朝超人發洩。

所以,看完前面這段講解後,那漫長的兩個小時劇情就可以不用看了⋯⋯(我更毒嘴XD)

整部片最精華的應該就是在沈悶的兩小時後,壞人科學家用超人阿母的性命挑撥他去拿下蝙蝠俠的頭,而蝙蝠俠也在壞人科學家的暗中援助下,拿到了對超人用的氪星武器,所以兩個人就開始Fight了。一開始蝙蝠俠還沒準備好,所以第一回合是被超人當嬰兒打,但是蝙蝠俠耍心機發了一發氪星煙霧彈,超人吸入氣體後全身乏力,就被超勇猛體格的蝙蝠俠屌打,因為打得太興奮了,忘記氪星煙霧的時效性,結果超人又恢復了狀態,又換超人把蝙蝠俠屌打了一頓,然後蝙蝠俠又趁機發了一顆煙霧彈,這個笨超人還是中計,最後就被蝙蝠俠海扁,然後拿出氪星槍,準備給他最後一下。這時候,超人女朋友出現了,而且超人放棄掙扎,要蝙蝠俠去救他老母-瑪莎,好像蝙蝠俠老母也是瑪莎的樣子,所以這時候蝙蝠俠陷入混亂狀態,然後經過超人女朋友解釋原因後,超人跟蝙蝠俠就和解了,然後蝙蝠俠說他會救出瑪莎,預告片中蝙蝠俠海扁一堆持槍的對手就是在搶救瑪莎的過程。

救出瑪莎後,這時候超人也跑來找壞人科學家報仇,但是壞人科學家之所以稱作壞人,就是一定要有後手,所以在馬上就出現了一個超級大BOSS,這應該就是上一部跟超人對大的前BOSS轉生體,總之就是很強,不強的話怎麼可以拿來當壓軸?

這時候被蝙蝠俠懷疑是超人類的神力女超人也出現了,然後就開始了西洋版的三英會呂布,據我朋友專業的LINE解釋:蝙蝠俠、超人、神力女超人,合稱正義聯盟三巨頭,所以說神力女超人的出現不算不合理,反正就是片商為了下一版做伏筆吧,君不見網路上神力女超人的風頭有多好~

就這樣,如果你是急性子,那就只要看這關鍵10分鐘打鬥就好了,根本就是全片精華,無誤啊~

當然蝙蝠俠屌打超人那一幕也算精華啦~XD

總之,蝙蝠俠像隻猴子一樣用蝙蝠槍吊鋼絲晃來晃去,開玩笑,他可是唯一的凡人,被打到一下就死掛了;神力女超人果然有人氣加持,根本就是遊戲中的坦,順便補充一下神力女超人是人類跟神(黑帝斯)的混血兒,所以她算是半神;至於最厲害的超人則是打游擊,一會用眼神殺、一會衝撞、一會發現他女朋友困在水底跑去救他,真是忙得不得了,最後是蝙蝠俠用煙霧彈輔攻,神力女超人用鞭子(疑似鞭子的光條)困住大BOSS,然後超人拿了氪星槍刺爆了大BOSS,但是他也被大BOSS用拳頭貫穿胸躺。結果就是大BOSS死了,超人也死了。

但是故事還沒玩,最後結尾是葬禮,句我朋友專業的LINE解釋:氪星人在黃太陽下擁有無窮生命,所以最後一幕是超人的棺木上,土粒正在浮起⋯⋯所已你隻到了吧~XD

以上就是超雷的劇情分享~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蝙蝠俠 超人 神力女超人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