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signSkill_2.jpg

在InDesign中旋轉物件時,我們可以即時看到物件旋轉的角度,這是因為在偏好設定的介面中,預設開啟了「顯示變形值」,如下圖所示,所以可以即時看到物件旋轉的角度。

angle_00.png

angle_01.png
↑物件旋轉的時候,紅色框的地方會顯示出角度(因為我的電腦抓不出那個圖示,所以紅色框位置看起來是空白的)

除了可以看物件調整後的角度外,能不能直接查看物件的夾角角度呢?あるよ!

其實很簡單,只要使用「度量工具」先畫出一邊的測量線,接著再測量線的尾端節點上,按住opt(Alt)鍵不放繼續畫下一條測量線,這樣子兩條測量線間的角度就會顯示在「資訊」面板上囉,請參考下圖的說明。

angle_02.png
↑先往上畫一條測量線

angle_03.png
↑在測量線的頂端(紅框處)按住opt(Alt)見,這時候游標會變成夾角的圖示(我的螢幕抓不出那個圖示⋯⋯XD),然後畫出另外一條測量線

angle_04.png
↑這時候在「資訊」面板上就可以看出兩條測量線間的角度

angle_05.png

↑這時候再去移動第二條測量線的尾端端點的話,「資訊」面板上會跟著改變目前的角度

以上就是測量物體角度的方法,很簡單吧~^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