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ublish_03.png

InDesign CC有一個很實用的電子書上傳功能叫做Publishing Online。它可以將你編排好的InDesign檔案直接上傳到網路上,提供嵌入碼放在自己的網站上或是分享連結給對方,雖然他好像不是ePub格式的電子書,也不太像是PDF格式,總之它是一個在網路上可以超清晰觀看編排內容的電子書。前一陣子我幫一堆大老闆編排他們的社刊,就是用這個Publishing Online丟網路連結給他們看,因為這些人玩LINE玩得很兇,但是電腦一點都不會,所以你說丟什麼PDF給它們看根本是做夢,還不如這個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校對的電子書好。

總之,這東西真的很好,但是我現在不是要講這個,當初我丟了一大堆修改校閱版上去,那時候其實蠻擔心會不會有容量限制爆掉,結果好像都沒事,不過問題來了,我其實很想把以前丟上去的檔案刪掉、或是找出以前的檔案連結,但是當時找半天都找不到,結果今天一不小心發現在InDesign CC裡面有個指令⋯⋯

epublish_01.png

就是這個指令啦「檔案>網頁控制面板」,按下之後就會來到已上傳電子書的網頁管理畫面,如下圖所示。

epublish_02.png

這樣子我就可以把不要的資料刪掉、或是找到遺失的檔案連結囉~

真是盡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隴頭雲、歸來笑拈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Publishing Online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