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column_00.png

多欄的文件編排不管是在書籍還是雜誌上都很常見,但是這種文件編排最討厭的就是標題文字過長時,想要製作出跨欄的效果就需要手動調整。很幸運地,在CS 5以後Adobe提供了一個新功能,可以讓我們快速地完成跨欄的標題文字編排。

下圖是一般的3欄新聞稿編排(新聞來源: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標題的部分有時候不見得會跨欄,但是如果希望這個綠色標題可以跨欄的話,以前苦命的做法是把標題挖出來另外建一個文字框放在這個3欄文字框的上面。

crosscolumn_01.png

現在有個超簡單的方法,就是點選控制面板右上方的跨欄圖示,然後從選單中選擇「跨越3」,請參考下圖紅框標示處。

crosscolumn_02.png

然後就可以看到綠色標題字跨越了3個欄位了⋯⋯真是有夠快啊~XD

crosscolumn_03.png

就連跨兩欄的方式也可以這樣做,如下圖所示。

crosscolumn_04.png

當然除了直接在控制面板上設定外,正規作法也可以在「段落樣式選項」面版中進行設定。請在「跨欄」頁籤中,先在「段落版面」中選擇“跨欄”,接著在「跨越」中選擇要跨越的欄位數即可。

crosscolumn_06.png

以上就是今天的小技巧分享嚕~超簡單吧~^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