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shadow_00.png

我們都知道InDesign裡的物件可以製作陰影特效,可是除此之外,如果物件裡的內容是向量圖形(AI, EPS, PSD, PNG圖檔),就還可以製作雙重的陰影特效。主要原理就是一般的物件框可以上陰影一次,而物件框裡的向量圖形又可以再上一次陰影,這樣就是雙重陰影特效,但是前提是物件框的填色是空白的。下圖是一個向量圖形,我們以此做說明。

doubleshadow_01.png

首先我用「選取工具」選取了該物件(物件外圍顯示藍色框),然後設定了一個黑色陰影,這個陰影不會套用在藍色框上,而是套用在向量圖形的邊框上,這便是向量圖形的特色。

 

doubleshadow_02.png

接著我再用「直接選取工具」選取了物件框內的向量圖(向量圖外圍顯示橘色框),然後設定了一個黃色陰影,你可以發現這個陰影一樣是套用在向量圖形的邊框上,至此,我們就完成了雙重陰影效果的製作了。

doubleshadow_03.png

了解這樣的原理之後,如果想要在陰影或其他特效上做雙重加乘的效果,就可以依樣畫葫蘆,很簡單的技巧,卻有很多的樂趣啊~^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