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word_10.png

一般我們在製作首字放大內容時,應該很常見到第一個放大的那個字,總是無法對齊文字框左邊,如下圖紅框所示。一般來說,也許會在那個首字上設定字元負間距的樣式,讓它跟文字框對齊,這樣跟下面的文字看起來才會整齊,但是這樣也蠻花時間的。

firstword_11.png

遇到這樣的情形,有一個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段落樣式選項」面板中去設定「首字放大和輔助樣式」,有一個很可能被忽略掉的小功能「對齊左側邊緣」,只要把這個選項打勾,那麼首字放大的字元就會對齊文字框左邊了。

firstword_12.png

請看下圖紅框所示,首字放大對齊了文字框左邊,也與下面的文字內容對齊,看起來就舒服了吧~

firstword_13.png

這次的內容超簡單吧,順帶一提,原來首字放大的英文叫做"Drop Caps",又學了一個新名詞~^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