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chored_00.png

一般在製作文字框中的錨定物件時,要嘛直接用置入的方式,或者將物件複製貼上來,然後再開啟「錨定物件選項」面版進行設定。基本上至少要花費兩個步驟,而在InDesign CS5.5以後的版本中,新增了一種利用拖曳的方式將物件錨定到文字框中的做法,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以往兩三個步驟的做法喔。

在InDesign中,不管是任何物件在選取狀態時,其右上角一定有一個藍色實心方框的節點,當滑鼠移到這個節點時可以看到一段輔助說明,這個節點就是用來快速設定錨定物件的節點。

Anchored_05.png

Anchored_04.png

Anchored_03.png

Anchored_02.png

Anchored_01.png

第一種方法是按住shift鍵將藍色節點拖曳到文字框中,就可以產生錨定物件。

Anchored_07.png

Anchored_08.png

第二種方法則是最佳的方式,按住option/Alt鍵將藍色節點拖曳到文字框中,除了產生錨定物件外,同時也開啟了「錨定物件選項」面版,方便進行錨定物件的設定。

Anchored_09.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