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ault_00.png

如果你在使用的InDesign CC 2015一直有在更新的話(2016年6月後),每次開啟時就會看到類似上面的新界面。在我的新書中有提到過進行初始設定來讓編排更順利的單元(單元09),當時撰寫的時間是在6月之前,介紹教學使用的介面是舊介面,也許讀者在看到這一單元時可能會有一點困惑,因為介面不太一樣了,如果腦筋轉得不夠快就請看一下本篇的教學說明,算是順便補充紙本書籍的內容。 ^_^"a

當我們開啟InDesign CC 2015後,就會出現這麼一個很大的導覽畫面,如果要設定一些初始設定的話,要怎麼去修改呢?

很簡單,千萬不要被這個畫面嚇到了,這只是我們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要進行初始設定只要從最上方的工具選單下手即可(下圖紅框標示處)!

default_01.png

我們就以本篇主題來示範,如果我想要設定一個初始的文字段落樣式,在每次開啟新文件時,填入的文字都會自動依照預設的段落樣式,就先點選「文字>段落樣式」,這樣就會出現「段落樣式」面板。

default_02.png

在段落樣式面板中新增一個段落樣式,填入我們想要的預設文字格式。

default_03.png

設定好段落樣式後,下次開啟新文件時,輸入的文字樣式就會依照剛剛設定的段落樣式喔~

default_04.png

依照同樣的方法,就可以去設定其他物件樣式、字元樣式、顏色、線條⋯⋯等等的初使設定喔~


arrow
arrow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