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_install.png

使用Mac需要重灌的時機並不會像Windows這麼多,像是我購買的MacBook Air用了五年多了,還沒遇過要重灌的情形。但是有時候就是會遇到需要重灌的時候,例如真的發生不可避免的系統問題、或是舊機器安裝最新系統跑得不夠順暢,或是機器要賣給別人使用⋯⋯

其實我這一次就是後面這兩種情形才需要重灌Mac系統,而且是稍微舊版一點的系統。

那麼要怎麼做呢?

首先到Mac的App Store下載舊版的作業系統。例如我在「已購項目」中下載OS X EI Capitan。

install_01.png

下載完畢後,到「應用程式」裡開啟「工具程式」資料夾中的「終端機」。

install_02.png

開啟後的畫面如下:

install_03.png

請在命令列上輸入以下的指令: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隨身碟名稱 --applicationpath /Applications/Install\ OS\ X\ El\ Capitan.app --nointeraction

請注意上面的指令中,“隨身碟名稱”就是你準備當作Mac安裝碟的名稱,例如我的隨身碟名稱是“OSXEI”,輸入指令的樣子如下圖所示。

install_04.png

按下return之後,會要求輸入密碼,輸入的時候看不到密碼,所以別懷疑,請輸入正確的密碼。

install_05.png

接著就會開始進行隨身碟的格式化工作,請等待。

install_06.png

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到安裝設定完成的說明(有個Done.的說明)。

install_07.png

這樣我們就完成了Mac安裝隨身碟的製作,隨身碟的名稱會自動變成“Install OS X EI Capitan”的樣子。接著只要在要重灌系統的Mac上,重新開機時按著option鍵選擇隨身碟的系統進行安裝即可~

install_08.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c 重灌 Mac安裝碟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