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Alt_01.png

今天要介紹又是小技巧系列,顧名思義就是很簡單、大家沒注意到卻蠻實用的小技巧。這次要來說說InDesign各項控制面板上的小功能。以「頁面」面板來說,當我們要刪除頁面時,會按下右下方的垃圾桶圖示,如下圖所示。

PageAlt_02.png

這時候一定會出現一個蹦出視窗,提醒你是否確定要這樣做。

PageAlt_03.png

通常我們不會去勾選「不再顯示」,因為這個視窗算是一個保護措施,但是如果不勾選「不再顯示」,卻又不想出現這個視窗的話怎麼辦?很簡單,在按下垃圾桶圖示的時候同時按住 Alt / opt 鍵即可。

蛤?這麼簡單?就是這麼簡單!

另外如果我們要新增頁面的時候,通常按下頁面圖示就會新增一頁,但是如果我們想要新增很多頁呢?

PageAlt_04.png

很簡單,也是在按下頁面圖示的時候同時按住 Alt / opt 鍵即可,這樣就會出現蹦現視窗,你就可以選擇要新增多少頁面了。

PageAlt_05.png

同樣的方式在顏色面板、樣式面板、圖層面板等可以新增刪除的控制面板上都有作用喔~

以上就是這次的內容分享,按照慣例要再打個小廣告,大家如果對InDesign技術內容有興趣的話,歡迎贊助一下版主的新書《InDesign Tricks:專家愛用的速效技法》,不管是紙本書還是電子書都有在販售,請大家多多支持~XD

電子書互動介紹頁面網址:https://indd.adobe.com/view/c4d80b2d-0f78-481d-a6ad-baf45e9cefe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Design Alt opt 控制面板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