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這個問題我之前一直有遇到過,只是覺得可能是我的操作習慣才會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結果勒,我同事一大早就拿iPhone來跟我求救,我本來以為他是系統當機了,畫面出現一個怪怪的大畫面,本來想說要不要幫她用DFU重開機算了,結果發現他的螢幕畫面還會動,ㄟ...該不會是螢幕畫面不小心放太大的關係吧?

所以我就試著三根手指點兩下不放,再往下拖拉,耶,他的螢幕畫面變成正常顯示比例了。

所以說,不是當機了,而是他有設定「縮放」的功能,再加上不小心可能觸發了「符合放大條件」的操作手勢,就變成疑似當機的畫面。

IMG_1927   IMG_1928  

↑左圖是一般正常畫面的樣子,   右圖是不小心使用了「縮放」的操作動作,結果畫面大到而法想像的樣子....

  

本來以為只有我會發生這種情形,沒想到也有人跟我一樣「手指不安分」,雖然是小問題,但是一旦發生了,一般人可能會誤判是當機了,開始咒罵iPhone、還是iPad(疑?我好像在講當事人...XD )。

所以囉,這個小問題跟大家分享一下解決方法,不是iPad/iPhone不好,只能說他的電容式觸控螢幕太靈敏了,所以不小心的動作碰觸,都會讓他產生判斷的動作。

這樣的問題即時性的解決辦法,就是用三根手指頭點兩下,按住不放往下拖拉,這樣會縮小畫面;如果是往上拖拉,就是放大畫面,如果要惡作劇的話請適可而止喔~

另外如果要一勞永逸地解決這個問題,請在內建應用程式「設定」中,點選「一般>輔助使用>縮放」,將縮放功能關閉,這樣以後就不用擔心突然放大到無法想像的恐怖情形了。 ^_^

IMG_1924

            ↓ 

IMG_1925

            ↓ 

IMG_1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