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肉圓最近這五天吃重症肌無力藥物的反應來看,還真的是很難判斷是變好、還是變差......但是跟以前相比,最近給醫生看的這段時間,感覺狀態比較嚴重....@@

前兩天的狀況上一篇文章有寫到,這裡就把它們加進來當作觀察日記。

第一天(3/15):早上去醫院檢查,中午回來後吃午餐、並且吃藥,兩餐都有餵食三種藥物,都沒嘔吐,但是晚上11、12點的時候出現持續乾嘔吐現象。

第二天(3/16):早上被肉圓的乾嘔吐聲音驚醒,早上買了三明治給肉圓吃,可能餵太急,就吐了,而且持續乾吐。詢問醫生,醫生建議更改用藥順序與肩格時間,但是懷疑是制酸劑、止吐藥有問題,決定停藥。晚餐吃完還是吐,所以肌無力的藥粉也先暫停餵食。

P1070979.JPG  

第二天的晚餐有兩份食物,第一份吐掉了,後來第二份是這個番茄炒蛋豬排+菠菜,這個就沒吐出來了

第三天(3/17):早上開始製作高纖營養優酪乳給肉圓吃,狀況很好,然後再多給肉圓吃了三明治一個,怕這兩天吐的沒東西消化,增加食物量。晚上的時候吃軟骨蓮藕湯,狀況很好沒吐,這兩餐都開始正常餵食肌無力的藥粉,但是制酸寄與止吐藥就停用了。

第四天(3/18):早上一樣喝高纖營養優酪乳,很安全,而且這一次給兩個三明治。雖然三明治是人吃的,不太好,但是現階段是怕肉圓沒吃夠,體重掉下來,所以先將就湊合。但是晚上吃軟骨蘿蔔湯的時候,就吐了。推究原因可能是尖閣不夠長,但是都已經隔了10分鐘餵食了,結果還是吐,第一波吐了4坨,幾乎把吃下去的三盤食物都吐光了。這一次我還嘗試在吐之前,把肉圓抱著站立,讓食道垂直,輕拍食到附近,想說看看能不能讓食物順利進到胃裡,結果就跟肉圓在那邊僵持幾分鐘,最後那種嘔吐感覺來了,就算後天怎麼想要壓制,還是會一股腦地全吐出來.....吐完之後,清理環境隔了兩個小時後,我再從鍋裡挖了食物給肉圓吃,這一次吃兩盤就不敢再胃了,怕又滿出來要吐....

第五天(3/19):早上喝高纖營養優酪乳,正常,這一次加一塊三明治也OK。但是晚上吃軟骨蘿蔔湯,一開始想說先吃一盤+一尾無刺虱目魚肉片(上禮拜吃都沒吐),然後我就趕緊帶她出去散步,想說可以轉移注意力。結果一個不小心,他在外面一閒下來就躺著打滾,平常沒吃東西這樣打滾沒差,可是剛剛才吃了一盤食物就打滾,我想糟了,趕緊喝止,但是已經遲了,肉圓起來後走幾步路,就吐了一小坨,我趕緊想說再讓他走走,看可不可以克制住那個想繼續嘔吐的感覺。結果走了半小時,中間休息的時候,肉圓好像想吐,但是又沒吐。可是在最後的時候,還是吐了,把軟骨、還有今天加料的無刺虱目魚片都吐出來.....哎,又清腸胃了,好處是在外面提防的草地上兔,我不用在家裡那邊用紙巾包來包去、在用拖把拖地。

回到家後,我看他肚子也沒東西了,幸好剛剛虱目魚還留一片,就想說要當第二波的食物,結果變成今天唯一肉圓肚子裡進帳的晚餐。待會過了兩個小時後,我再餵他喝一杯喝高纖營養優酪乳,補足今天的食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