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海軍艦艇服役時,因為剛好是屬於作戰部門,所以有幸認識一些航海與電信的同袍,這兩個部門都是要學通訊內容,其中電信學得好像難,因為他們經常要收發一些用密碼傳送的電報,像是摩斯密碼那樣的,實際上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總之就是逼逼逼逼的各種節拍性電報,而航海來說好像就比較簡單一點,例如在進港、出港時打的燈號或是旗號等,通常都不會閃太多下(旗號也不會有太多種),甚至在他們單位的牆面有各種旗號與燈號的解釋,只要認真去記就很容易記住。

為什麼我要提到這個呢?

因為前陣子我在玩Apple Watch的Digital Touch時,突然覺得這種輸入節拍性震動的傳送方式,不就跟電信學的那種密碼電報一樣嗎?

IMG_1580.PNG IMG_1586.PNG IMG_1589.PNG

Digital Touch有三種傳送方式,分別是塗鴉、節拍與心跳

如果有人熟悉摩斯密碼的話,似乎完全可以將Apple Watch拿來當作編解譯工具,如果有不能說的秘密,例如想要對愛人說“I Love You”,就可以用摩斯密碼“.. -....- .-.. --- ...- . -....- -.-- --- ..-”打給她知道。 如果是航海人員,就可以用他們習慣的燈號通訊方式創造一些自己人才懂的祕密通訊。當然你不一定要會這些摩斯密碼或航海燈號,你也可以跟朋友共同建立一些密碼節拍,例如很多肥皂劇中老婆跟老公約定要做什麼時候不是會說什麼暗語嗎?那乾脆設定幾個節拍約定為共同的秘密,應該很有情趣吧!又例如政治家跟秘書約定幾個機密節拍,如果做壞事東窗事發了,檢調人員也查不到什麼非法通訊紀錄,難道這個節拍通訊會保存嗎?至少我收到這個通訊後它就消失在我的Apple Watch上了(其實它還有一個壞處是播放一次就消失了,如果熊熊沒準備好,很容易忘記剛剛有什麼節拍,所以用這個前,可能要先經過訓練才行),iPhone也找不到。所以我覺得如果政治家跟他的幕僚都戴上Apple Watch的話,絕對不是為了跟風追潮流,很有可能就是⋯⋯

突然覺得這篇文章還是不要太多人看好了,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知道拿Digital Touch來增進生活情趣就好了⋯⋯XD



arrow
arrow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