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像瘋子一樣買了一千多元的菜,其中包括了做青醬的材料,不過比例如何我卻是不清楚,因為這是從報紙上看到的,想說我在廚房裡作過那麼多的醬料了,應該可以自己嘗試做出來才對,沒想到...

1. 沒想到腰果那麼貴,一小包要 240 元,突然覺得早知乾脆買萬歲牌的密汁邀果...=_=|||
2. 沒想到青醬的做法有很多,材料也有一些差異,突然覺得我幹嘛要買腰果,土豆也是,有用到嗎?  =_=|||
3. 沒想到結果我做出來的是花生醬,根本不像想像中的青醬...=_=|||

我突然覺得被報紙騙了,或是那個啥廚師的亂蓋,或者說廚師都不太會表達,像我之前看蛋糕食譜書一樣,寫的亂七八糟的?總之,根據報紙那位廚師所寫的材料單來看,怎樣也做不出有酸酸味道的青醬 (酸酸味道還是我今天問二廚才知道的),只會做出甜甜或鹹鹹有九層塔的味道。所以,我只好像辦法把奇妙的九層塔花生醬給處理掉了...

剛好今天晚上很餓,而且昨天的南瓜湯還有剩,所以我就把先前買的麵疙瘩搭配南瓜湯,煮了一鍋蔬菜南瓜麵疙瘩,順便實驗那鍋毀掉的 "青醬" (九層塔花生醬)...

我就把青醬倒在平底鍋上,用它來炒麵疙瘩,結果炒著炒著就真的變成花生麵疙瘩了,吃起來甜甜的,卻有奇妙的九層塔味,該怎麼形容它呢?我是不怎麼喜歡吃甜的,所以也不知怎麼論斷,倒是我哥說蠻好吃的,只是吃兩塊就會覺得太乾不想吃...

唉..."花生醬" 還很多,接下來要實驗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