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兩道菜是青椒雞丁竹筍與高麗蔡捲。

青椒雞丁竹筍
材料:雞胸肉、青椒、竹筍、橄欖油、醬油、太白粉
做法:
1. 雞胸肉切塊後,用點將油與太白粉去拌勻
2. 將竹筍與青椒切塊,竹筍可先煮熟放涼待用
3. 熱油鍋,將肌肉下去炒,炒至八九分熟撈起
4. 炒青椒與竹筍,然後再把雞肉放進去拌炒即可

高麗蔡捲
材料:高麗菜葉、山藥、香菇、小竹筍、水果醋、醬油、橄欖油
做法:
1. 先將香菇、山藥、小竹筍燙熟後撈起
2. 高麗菜川燙後撈起平舖
3. 把香菇、山藥、小竹筍 (本來應該加個火腿會比較好) 都放到高麗菜上,再把他們捲起來
4. 調配醬汁:水果醋加一點醬油與一點點的橄欖油拌勻
5. 將醬汁淋到高麗菜捲上即可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不太會捲什麼東西,這個高麗菜捲被我搞的好像大粽子一樣,沒辦法,那個葉子好難剝,一剝就斷,很難有完整的葉子,結果我的高麗菜捲根本是攤開來依序沾著醬汁吃的....我看我最會捲的,應該是把自己用棉被捲起來吧...XD


這是唯一一片完整的高麗菜葉

包的像顆大肉粽的...偏偏這顆還是最像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