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加豆漿 皆是豆花「鄕」

資料來源: 2007-12-13 15:09:16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區瑜容】
豆花豆漿是今年大型連鎖豆花店開始流行推出的特殊吃法,但是你知道嗎,早在二十年前在嘉義的文化路夜市上,早就已經有豆花加豆漿的特殊美味囉!

位於師大夜市附近的泰順街小巷內,有一間名為豆花鄕的豆花店,老闆是傳承嘉義父母親純手工的古早味手藝,五年前來台北獨自打拚,在金門街開了第一間豆花鄕,認真踏實的老闆一步一步辛苦的從無到有,用純黃豆手工製作,豆花加豆漿的美味與料多實在的平價價格就反應在源源不絕的客人與日漸興隆的生意上,於是,今年四月在泰順街上開了「豆花鄕」的第二間分店。

豆花鄕的劉老闆表示,從年輕時就開始學做豆花,說是學習做豆花但其實是被家裡「逼」著幫忙,不過這一逼,也逼出了兩間店來,從嘉義上來台北試著開店,以前學習父母親的手藝,現在都成為他的基礎,豆花加豆漿的傳統古早味也就這樣傳承了下來。

豆花加豆漿是以純黃豆手工製作豆花加入清漿,古早味豆花加上清漿,豆花的香味更加濃郁,軟綿綿的口感彷彿豆花與豆漿就像是一家人般,融合的恰到好處!

另外,雖然原物料一波波漲價,豆花鄕可是還没漲,一碗綜合豆花加豆漿的成本比起一般糖水豆花要高,劉老闆讓客人選擇加四種配料,和外面一碗一種配料的豆花價格一樣。

兩夫妻一起共同經營豆花鄕,攜手研究豆花製作出來的口感與推出一些新的配料種類,看起來相當年輕貌美的老闆娘表示,每天就是吃一碗古早味純黃豆豆花,讓皮膚滑嫩細緻水噹噹!
----------------------------------------------------------------------------

看完這個報導後...我也下次來做做看~~^O^ 應該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