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在新浪那邊開了一個部落格,就叫做「火星書店」。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這麼做,卻一直沒認真去嘗試。這樣的一個部落格,主要會把我想到的,我覺得很有用的東西,主要會以電腦軟體應用為主 (可能會增加料理、手工藝的內容),做成一種無紙印刷的火星書內容。作一個編輯做久了,其實也應該會察覺出每一個下一個階段的出版的未來。或許每個編輯的想法不同,但總會有個體認--實體書越來越不容易製作。人說,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在這混亂的出版局勢裡,每一個出版人想的突破方式不一樣,多元競爭下,必有一個趨勢讓這個業界再度統一成穩定的狀態,只是這樣的一個混亂狀態會多久呢?

我有一個好大的夢,或許該說每個編輯都有她的好大夢。每個人都在尋找他的伯樂,都在現實妥協下繼續做著夢,夢會不會醒?不知道,也許只是個隱藏起來的夢、遺忘的夢、實現不了的夢。但可以知道的是,只要不做,那就是夢。

夢常因為知道的太多、侷限太多而無法實現,但如果能夠讓自己呆一點,用一點的呆勁,去實現一點夢境,越呆越好,夢,常實現在一些呆子身上。有多呆?其實我們更呆。

我到底在講什麼?沒什麼,我想呆呆的做一個火星書店,不要想太多,也許他會成為構築我夢想的基石。

火星書店開幕,請大家搭乘「痞子雲33型火箭」前往參觀,回不來恕不負責~
http://blog.sina.com.tw/kusoclo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