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天搬家搬的好累,請了兩天假+一個星期天共三天的時間終於把舊房子清乾淨,也順便把太髒的地方給刷洗乾淨(沒辦法,有點小潔癖,看到屋子這麼髒還給人家有點不好意思)。一整個累到虛脫的感覺,然後拆換下來的熱水器竟然點不著火,斷斷續續的,逼的我就乾脆洗冷水澡了,天啊!突然想起以前冬天在蘇澳的軍艦中洗冰水澡的過去,真是....好冷啊~~~~ XDD

好吧,廢話不多說,今天中午剛好在找午餐的地點時,繞去了市場,果然發現金棗已經再賣了,想想今天應該晚上可以做好一罐進貢用的金棗醬,所以就在市場那邊挑。

我記得前年那時候買的太興起,一次買了10斤,真是有更瘋狂的,所以就老闆一把倒了一袋子金棗給我,也沒好好挑過,這次就有仔細挑了,挑的時候還遇到一個歐巴桑問我買回去幹嘛、問我金棗醬怎麼做、問我氣管喉嚨好不好、...= ="a

好吧,其實金澡醬很簡單做,只要準備金棗跟冰糖就好了。金棗與冰糖的比例是2:1。

做法:
  1. 把金棗洗淨,擦乾。
  2. 把金棗跟冰糖放入鍋子,開中火煮。
  3. 請持續翻炒,避免一開始金棗焦掉。
  4. 在開始翻炒的時候,請拿牙籤或叉子對金澡戳洞,像戳烤香腸那樣。
  5. 大約煮到45~60分鐘就OK了。

不用加水,直接乾鍋炒冰糖跟金棗


翻炒10分鐘的模樣,冰糖漸漸的溶化

這是20分鐘左右的樣子,看起來冰糖已經融成糖水了,但是還是有未融的冰糖

大概要炒到怎樣呢,就看金棗的形狀是否開始內凹。如果很多沒內凹,要嘛煮不夠久,要嘛就是沒戳洞

這是30分鐘左右的樣子,很多金澡開始呈現扁掉的形狀

這是40分鐘的樣子,幾乎金棗都扁掉了,裡面的汁液跟著糖水或在一起,光是聞味道就快受不了了~

過程大概就是這樣子囉~煮越久金棗會越軟,也會比較好吃說~

煮好的金棗醬放冰箱可以放一年多,平常可以拿出來+熱水泡茶喝,或是混合花茶,醬汁拿來當果醬也不無不可,其實蠻多用處的。最重要的是,金澡對喉嚨、氣管很好喔,不然那個歐巴傷怎麼問我氣管好不好勒,ㄏㄏ。

對了,乾脆過年來賺點零食小外塊,有人要買金棗醬嗎?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