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話:很火大!

上個月我發了一份稿子給排版,原本因為我手邊的事情很多,所以想說就先丟給排版去排排看,版型橋了很多次後大概可以了,結果一排,很快,快三百頁的內容不到一個禮拜就排好了,本來想說他怎麼排的這麼快,一看倒抽三口氣,我還沒看過這麼爛的樣子(我是說自從我對版面編排有些心得之後),除了他試排的那一章內容外,每一章都是面目全非。

所以他不到一個禮拜的排版時間,我卻要用了快兩個禮拜的時間校稿,其實內容正確性校的時間不多,我花更多的時間在每一頁的版型調整修改,從來沒有一份稿子被我改的滿江紅,還有稿子背面的空白被我寫了一堆「重排」大字!

原本應該是很充裕的時間,現在卻因為排版的部份,讓我的進度延後很多,甚至到了快要趕不出來的窘境,然後,每邊跟我說要我延出版時間。從來只有因為作者拖稿,所以才延誤出版時間,卻從來沒遇過排版排太久,延誤出版時間,這讓主編知道了,紙會懷疑這編輯找的排版是不是太爛?而不是因為編輯對版面要求太過嚴格的緣故。

所以,今天我看到那個MSN留言,火冒三千丈,加上作者一直天真地傳她想要的封面,我就覺得我是否對他們太好,處處讓步,所以就倚老賣老了?

這一次,我應該會去排版那邊把稿子趕出來,老太婆的頭七我他媽的根本就不想去,這個禮拜一整個心情應該都不會很好,下一次,沒機會了,那個排版雖然有時候也排的不錯,但是我要將他除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