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候,一個人住、又想自己開伙,還真是一件麻煩事。

煮東西很簡單,頂多冒著廚房爆炸的危機,大部分的人都可以煮,只是煮出來是不是要配張國周一起吃就不知道了。

煮菜最麻煩的是在買菜、還有最後清潔的部份。

 

一個人懶懶的時候,想到的都是最間單的廖哩,可是如果冰箱沒東西呢?要嘛就不吃、要嘛就去外面買東西吃,一想到要去市場買菜,有時候就覺得頭皮發麻。

 

倒不是說買菜很辛苦,而是市場的菜太多了,一個沒頭緒的腦袋,到了那邊的結果就是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尤其,又怕亂買,家裡的小冰箱整個塞不下就慘了。

 

如果只是應付自己的開伙,我一定會覺得隨便亂買就好了,不過,隨便亂買也是會花很多時間,尤其,我很容易受到菜市場裡的東西的誘惑,常常買了一顆菜,放在冰箱一兩個禮拜後才開始料理他,真不知道我當初在想什麼...

 

而且,我明明只有一個人啊,為什麼每次隨便買買都要四五百元呢?

 

今天想要煮咖哩來吃,所以買了紅蘿蔔、馬鈴薯、蕃茄、排骨,然後又買了香蕉、西瓜,看到竹筍又覺得當季的食物很好,買了三根綠竹筍,天啦~3根就要120元,這不是當季食材嗎?怎麼這個貴?= =

 

對了,買菜是一定要常常買,才知道市價的水平,不然像我偶爾買一下,常常就是看了就買,人家最厲害的都是走來走去、殺來殺去,不過這些人都是戰場高手的OBS,我這種弱雞,就只能望菜興歎。

 

所以哩,今天只不過想把咖哩的材料買好而已,結果,加上在菜市場吃早餐的費用,又花了532元,這些咖哩大概能吃8次吧,所以一份要五十多塊,....好像也沒多便宜啊 = =

 

唉,所以說,如果沒啥動力的話,總覺得買菜是件很麻煩的事。

 

拿人家煮好的菜,總是很方便,可是自己動手煮,就覺得很麻煩。

 

唉....我要去把爐火熄掉,把菜渣收一收,還有要掃地、拖地、洗狗。一個人住很自由、也很麻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