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早上九點,因為一直等不到老闆娘的電話,所以趕緊去打開電視看看颱風的狀況,天啊,外面果真如我現在在家聽到的情況一樣,風大的不像樣,台北陣風12轉9級耶,這樣的天氣還要營業嗎?

就在我憂心重重的時候,電話響了,"要上班喔~",天啊,這是我最不想聽到的,嗚嗚...為什麼人家都有颱風假,我們都沒有....

一路上簡直像是來到了死城的地方,沒啥車子人的,只有一堆的倒樹、看板、落葉、垃圾等,更可怕的是,風大的不像話,我從外線道被吹到內線道,再從內線道被吹到外線道,路口停車的時候還要注意旁邊的樹木,預測如果它被吹倒的話,會倒在哪邊,而我摩托車就要停在不會被砸到的位置上。

騎著騎著,就覺得我的工作真是賣性命啊,這樣的鬼天氣,不怕自己摔車,就怕摔倒的時候,後面有台車過來把你輾了過去,那才慘了,哀,真是苦命啊~

到了餐廳,天啊,我是第一個到的嗎?還是我被耍了?門沒開,我像個傻子一樣佇立在風來雨去落葉狂紛飛的門口前,頭上只能出現點點點之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好在開門的同事也來了,她坐著計程車,也是一付驚慌的樣子,直認為這樣的恐怖天氣,幹嘛要來上班啊?

一進來不知道要幹嘛,因為昨天其實也很早就收拾下班了,許多材料根本沒啥用到,所以第一次有這種來上班,卻不知道要幹嘛的事情發生,結果,就沒事找事幹,拿電風扇來清......

果不其然,根本沒人來吃飯,直到12點的時候,竟然有四個瘋子打電話來訂位要吃飯,結果一早的營業額就是他們四個人了,真是不值得,為了這四個瘋子要這樣賣命,餐飲業真是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