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遇上腦殘代理人
做書的時候,最怕遇到拖稿、或者「擇善固執」的作者,還有一種是原作者名氣大、事業太忙,委託別人代筆或溝通的代理者。然而那都還好,小編嘛,小小的編輯怎敢惱怒大牌作者呢?所以只要是掛他的名字,誰代筆都一樣,書會賣的好就好,而這也是出版界屢見不鮮的例子...

代理人好溝通就好辦事,偏偏遇到的這位是腦殘代理人。那時我接收一位同事的稿件,前因後果不甚了解,只覺得這本書的內容與價格定位讓我很納悶,但想想也許同事有他的想法吧,所以就沒想太多,只是幫忙看稿催稿。之後,為了定好書名,我想了幾個我看過內容之後,認為合適的書名給主管審核,然後....這才發現這本書出現了超級麻煩的大問題--整個內容與當初企劃的想法完全偏離180度! 有多麻煩呢,我舉個容易懂的例子 (沒有惡意,希望張大師不會告我啊...XD):一家文學出版社企劃推出一本純情戀愛小說,結果作者寫成辛辣言情小說,你說這麻煩大不大啊?尤其如果你看到一本言情小說標著「張曼娟」這個名字,誰會因為她的大名而買這本書啊? 就這樣,主管指示我的同事趕緊找原作者了解狀況,其實原作者也同意原來的企劃方向,只是幾經溝通了解後,我們才發現,最大的麻煩者是那位代理人,感覺她像個老頭子,講不聽、說不動、完全固執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原本純情戀愛小說被她搞成她喜歡的辛辣言情小說,我說妳腦殘也不要害我們腦殘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