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wnload01.png幾天佑在網路上亂晃,發現了一個感覺很不錯的InDesign外掛,左圖是他的官方網站,網址:http://teacupsoftware.com/products/patternmaker1_0.html

上這個網站可以下載InDesign的外掛模組-PatternMaker,總共有13種圖形底紋可以使用,其中有三種是免費的,其他則是可以使用20天後,滿意再購買,不過我看了老半天,還真是不知道到底哪三種是免費的,果然我的英文能力真該加強啊...@@
什麼是圖形底紋呢?
下面就來看看它提供的花樣有哪些,我把這些花樣都弄了出來:

play05.png
左邊就是我把每個花樣套出來的樣子,恩...因為是直接用樂多的上傳檔案,看到的圖就會有點模糊,點下去後會看到比較清楚的圖... ˇ ˇ

可以注意到的是,他有很多ISBN條碼,所以做設計的就可以直接在InDesign裡面弄好條碼貼上,不用再利用其他配合軟體處理。

這些底紋每一個都是透明的。什麼是透明的呢?就是說你看到的直線啦、方形啦、條文啦~全不都可以再配合InDesign裡面的特效,加上陰影、光暈、柔化、透明度、...,所以,還真是超方便的。

雖然這麼說,不過可能很多人還是不知道這寫什麼特別好用的。像我來說,第一個吸引我的是可以放入直條紋的底圖。

直條紋的底圖有啥特殊?其實那就像是在書籍內頁裡面加上方格紙的感覺,很多日文書籍很愛用這種方法,平常如果我們想用這樣的內容,可能就自己苦命了拉線、用多重複製作出方格紙,或是先在別的軟體弄好再丟進來,總是要多花一點功夫,現在,你只要先拉出方框、按一下套用PatternMakr的效果,再看自己的喜好,調整粗細,就完成了,下面來看看我試著隨便做做一個頁面的樣子:



這張頁面就用了條紋式的底紋,但是在文字部分,請依定要記得加白底,不然會混淆閱讀,例如今天早上收到博客來寄的DM,不知道是系統的關係還是怎樣,竟然出現這樣的畫面:



這一看就覺得是蠻失敗的內容吧...XD (有底紋喔~可是文字底邊都沒處理...)

那麼,下面來看看怎麼使用。

1. 當你依照網頁提示,下載回來安裝完成後,預設是會自動把內容裝在InDesign的外掛模組那邊,所以請不用亂動設定,一直按下一步安裝就好。

2. 重新開啟你的InDesign,這樣在功能表那邊的「視窗」就會發現一個PatternMaker的選項,按下它就會出現PatternMaker面板。


就是他啦~



接下來隨便畫一個框,後點選Patterns欄位裡的圖紋種類,就會出現相關系數可供設定,框框也會及時出現圖紋的內容


有哪些內容呢?下拉之後可以看到有這麼多...


來看看大圖吧~很多再仔細構想的話,就有很多變化喔~


PS.本篇內容聯載至:火星上的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