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黏土,是禮拜天上的課,連續三堂課。因為兩個人去學費可以打折,所以我硬是找了LAN跟我去。

銀這東西是貴金屬,想當然學費也不便宜囉,因為光是材料就很貴了。可是這東西真的很好玩,所以...我就給他學下去了~XD

←這個便是我的作品,感覺好失敗,不過下次會更好~^_^

網路上其實蠻多教學的,可是銀這東西這麼貴,萬一失敗了就很傷吧?尤其有很多東西是文字描述所無法涵蓋到的,所以我才覺得,至少上個初級班了解一下「眉角」,以後就可以比較不失敗的創作這些好玩的銀飾品。說起來我好像常常這樣幹,像當初為了了解廚房作菜的方法, 還跑去餐廳當塊一年的學徒...XD


這個是銀黏土拆開後的樣子,裡面是一塊四方的銀黏土,20克大約1,000圓。聽老師說還有金黏土,5克約6000圓,師資班的時候會用到...太恐怖了@@

第一天上課,老師已經幫我們準備了一大包的工具,哇勒工具真是齊全,比起我上的手工書課程,都是共用老師的工具,然後慢慢把工具補齊,比起來還真是差很多 (當然價格也差很多= =)。


這個是準備吹乾前的樣子

說起來,銀黏土的製作過程大概就是:捏土→造型→吹乾→燒烤→刷亮。當然中間有很多細節,例如捏土的時候要控制水分、做造型的時候可以用很多工具輔助、吹乾的時間、燒烤的位置、刷亮的步驟等。


般的瓦斯爐就可以拿來燒烤


先用鐵網測試,銀飾品要放在鐵網燒紅的地方燒,大約8分鐘九可以了


剛燒好的時候,銀飾品外層會變成白色,這時再用鋼刷跟海棉砂紙去磨就會露出銀色的部分


磨好之後就可以套上項圈


近拍特寫,我還有簽名勒~然後,大家猜的出我我挖空的地方是什麼嗎?= =


看完不好看的作品後,來看美術大師LAN的作品,她的材料用掉一半的銀黏土,相當於500圓,而我才用不到1/3...==


換個角度來看,LAN果然是我旗下No.1的作者,哈哈,真好看,不過...我也蠻會拍的,拍的質感超好~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