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夜,人家是開開心心的跑去101附近看煙火,我則是在路上急駛前往京華城附近的獸醫院...是這樣的,就在昨天趕緊把手環重做了一個之後,大約11點半我帶著兩隻劣犬去附近國小旁邊的走道上蹓。然後又遇到兩隻黑狗,沒上繩子的肉圓又衝去跟人家吵架,害我前去把牠抓起來後,小瑜也跟著跑過來繞圈圈,結果這時剛好一台大卡車經過,就這樣笨小瑜就衝去給大卡車迎頭撞上,然後拖行了幾公尺後卡車才整個停下來。

我只知道被撞的瞬間我腦袋整個變空白、身體好像也僵硬了,心裡開始在亂想..一直到小瑜哀哀叫衝出來,我才稍微回過神來,趕緊把抓著肉圓的繩子放開去追小瑜,我嚇死了。本想說會不會真的被撞死了,結果好險好險,小瑜還是完整的跑出來,只是不知道受傷的嚴不嚴重,只知道他真的嚇到了。我趕緊抱著她邊走回去邊打電話給朋友幫我查24小時的獸醫院,另外叫我哥出來把肉圓帶回去。想想真是氣,都是肉圓愛跑出去,牠跑出去前已經在叫牠不要跑還跑,事發後沒空拉牠又給我亂跑。所以後來我回到家拿鑰匙時,順便踹牠好幾腳 (哼,回還再跟你算帳)。

等電話前我先跑去我家附近所有的獸醫院看沒有意外還開著的,結果一家也沒。朋友給的那家醫院打過去人家剛好在整修,好在他提供另一家醫院電話給我,後來打過去有、但只開急診,而且快關了。我就說我家的狗被大卡車輾過去,他就說今天這個時候大概只有他們家醫院有開吧,如果要來就過來吧。所以我就先跟他給我一點時間,因為我家過去那邊有點時間 (從蘆洲到京華城附近)。

路上人家開始在放煙火,原來是12點整了,不過我根本沒心情吧。等到那邊的時候,發現他的門是關的,還在想說他是不是唬我,害我白跑一趟?打電話過去還好他們還在,原來他們好像住在樓上吧,樓下的醫院剛好在重新裝潢,醫生 (後來才知道他是院長) 下樓後開了門讓我帶著小瑜進去。

我只知道眼前小瑜看起來有個很明顯的右前腳扭到跟屁股那邊有個流血的傷口,實際狀況還不是很清楚。醫生就先把傷口附近的毛剔掉,原來是一個大約三四公分長的傷口,應該是被卡車上面什麼東西給割開的,後來縫了3針。醫生說「雖然大,不過影響不大」,因為比較害怕的是會不會骨折啦、內臟受損、腦震盪的,不過後來整個檢查下來,小瑜真的很猛耶,只有扭到跟後腳那邊韌帶有點傷到,其他都還好。不過醫生有問到被撞之後有沒有尿尿?沒有的話要觀察一下。如果尿出血尿或是明天都沒尿尿的話,那表示膀胱受傷,那到時再打電話給他。

感覺醫生人很好,每個治療過程都跟我講的很清楚、為什麼要這樣治療、...的。其實我不太懂那麼專業的事情啦,只要是會小瑜最好的就ok,不過他這樣作也讓人覺得很受尊重,雖然不是很懂..^^

這家醫院叫嘉慶動物醫院,地址是臺北市八德路4段218號,電話:02-8787-9121。如果以後有人跟我一樣遇到狗狗需要急診的話,可以來這邊看看,給人的感覺很好。

就這樣檢查完後,醫生開了藥,還跟我講回去要注意什麼,大概一個禮拜後再回來這邊拆線,然後我就帶小瑜回家了。

回到家已經是兩點多了,真是一個折騰人的跨年夜,人家是開開心心看煙火,我則是憂心幢幢帶小瑜求診。回到家後也沒洗澡就一覺睡到10點半,中間有瑜芳跟淑惠爸爸打來關心一下。恩,要特別感謝淑慧幫我找電話。後來我帶小瑜出去尿尿,好險可以尿尿,而且沒有血尿,那表示膀胱也沒問題。倒是,她現在不太趕在外面跑來跑去了,以前都會活碰亂跳地重來衝去,現在到外面就一屁股坐著不太敢走,一方面應該是腳痛,一方面應該是被嚇的很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