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22.JPG
天是除夕,照理講好像要整理房子,所以一整天在整理、掃除,還把髒了很久的瓦斯爐給刷了很乾淨,不過只刷了這一個,其他像抽油煙機、廁所地板、馬桶等,就沒空弄了,另外還有幫肉圓洗澡。除了埽除整理外,早上我也跑去菜市場買菜,因為如果不買菜,過年9天沒東西吃怎麼辦?所以買了五穀雜糧-準備要做八寶飯的、甜不辣的材料-因為我很喜歡吃、蔬菜-當煮麵用的配料、水果發糕-拜拜用的。

光是買完這些材料,提著就重死了,難怪很多媽媽都會帶菜籃子車,不然隨便不小心買多一點,都超級重的。

順帶提一下,我覺得那些很愛騎摩扥車進傳統菜市場的人很白目耶,道路已經很擠了,一台車子少說也佔了4、5個人的位子,然後菜市場賣的都是吃的,又在那邊排放廢氣,真的很想把上面的人抓下來毒打,怎麼都沒看過哪一家菜市場貼個公告,禁止非工作人員齊摩托車進去呢?我想菜市場的工作人員個個都是彪形大漢、面容嚴肅,只要放這種公告,我想應該不會有白目還要騎車進去吧?

講歸講,還沒人實施前,大家頻著良心,希望不要做這種討人厭的白目。

說到過年,我就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要做八寶粥,剛剛查了Googl,原來八寶粥 (又叫臘八粥)喻有「年年有餘」的意思 (連結一),雖然他是初八吃的佛粥(連結二),不過管它的,我就是想吃咩,所以去雜糧行買了5斤的材料,然後再去雜貨店買桂圓肉、栗子,就開始煮了。

其實,煮八寶粥沒什麼特別的耶,反正就是看你有哪些穀類,全部都先泡水,最好泡一晚啦,這樣會比較好煮。我這次用了紅豆、綠豆、糙米、薏仁、燕麥、紫米,加上栗子、桂圓肉,還有枸杞、紅棗、芋頭,全部都丟到電鍋裡,然後再加一些冰糖,然後就讓它去蒸吧~

我家的是大同電鍋,老實說,我還真不太會用大同電鍋,每次煮五穀類的粥或是飯的時候,他都很難達到我想要的成果,所以八寶粥我是煮完一次之後,還要再煮一次才會好一點。

然後啊,我這次因為沒有泡整碗的水,只泡了4個小時,所以電鍋煮了三次還不夠軟,到了今天主第四次才達到粥的效果.....Orz

不過,我煮出來的八寶粥真好吃啊~而且很健康喔~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