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Work_000.png  

上禮拜Apple釋出的iWork for iCloud beta時,我就上去玩了一下,那時候因為我不是開發人員,所以只能看到三個iWork軟體圖示,想要線上編輯iWork文件只能望穿秋水。不過昨天Apple釋出的更新中,一般會員已經可以線上編輯iWork文件了說,所以我今天早上立馬去玩了一下,哈哈,以後就有趣了!

iWork_001.png

↑ 這一次更新後,一般會員終於會看到這個畫面,這邊我就選了最實用的Keynote來看看操作畫面。

iWork_002.png

↑ 跟上禮拜的畫面一樣,會有一些提示,不過注意左上角,多了一個「+」的圖示,表示可以線上新增文件喔!這個才是iWork for iCloud最大的意義!

iWork_003.png

↑ 隨便挑了一個Keynote文件來看,他會另外開一個新視窗來執行Keynote,畫面很素雅,目前語言介面只有英文,完整版之後應該就會有中文了吧

iWork_004.png

↑ 線上版的Keynote,操作畫面看起來應該是介於Mac與iOS版本中間,不會太複雜,但是該有的功能也會有,左下角的新增按鈕,可以選擇的套板就比iOS多很多,對那些不想花錢買iOS版Keynote的人應該會很有殺傷力

iWork_005.png

↑ 圖片功能還好,可以調整順序、大小、反轉、角度、圖框種類等等,我開始覺得不想用電腦裡的PowerPoint了....

iWork_006.png

↑ 匯出檔案格式中,可以選擇PPT,所以不用擔心做好的簡報不能在公司裡展示

iWork_007.png

↑ 字型設定中,可以選擇只有Mac才有的漂亮字型了,真好....

iWork_008.png

↑ Mac簡單、可愛、容易使用的向量圖型,也可以用在簡報上

iWork_009.png  

↑ 而且這個操作視窗中,支援右建功能喔,這下子如果有什麼直覺的想法,在該處上面按下右鍵,可能就會出現你想要的功能,這樣就不用到處找了~ ^_^

以上就是我快速玩了一下的報導,有興趣的人快上去玩玩看吧~看起來這已經很打到我的胃口了,因為我超不熟悉微軟的軟體操作邏輯(應該是超厭惡吧),搞不好以後公司的簡報我都用這個來做就好了,就連平常用Excel記帳儲存在Dropbox中的做法,搞不好也可以用Numbers for iCloud的方式來取代。

看來,微軟要擔心的除了Google的線上文件威脅外,與Office重疊度相當高的iWork也很有可能挖到他的牆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