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是從一位朋友那邊聽到的密技,所以手癢的我,馬上就來證實這個密技的可行性。 是這樣滴,聽說在iOS 7 Beta 3中,增加了Siri語音導航的功能,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原本我們在iOS 6中,可以用Siri查詢一些內容,例如查看天氣、現在位置、當鬧鐘、發簡訊、...等(可參考新書第1-12頁的內容),但是中文版的Siri沒辦法查詢餐廳(即特定定點)、規劃路線等。如果你問Siri某個餐廳名稱、或是車站等,就會出現下圖這樣的內容。

Siri語音導航-3.PNG

在iOS 7 Beta 3裡面,就算你再問Siri一次,他還是有聽沒有懂,不太想鳥你的樣子。可是從朋友那邊聽到的密技是,如果你有藍芽耳機,那麼開啟藍芽功能,問Siri特定位置,就會出現不一樣的情況,例如我問他說:「我要去台北車站」,就出現了地點查詢到的資訊畫面,如下圖。

Siri語音導航-1.PNG

然後你就會聽到Siri講了一堆的內容,就是說他找到台北車站了,要不要定位導航啊...等等。當然我就說OK啊,然後他就開啟了地圖APP,然後把路線標示好,開始語音導航了,就像下圖這樣。

Siri語音導航-2.PNG  

所以囉,原來Siri還要看你有沒有藍芽才想鳥你呢!不過我猜應該是導航功能與藍芽耳機有蠻密切的關係,所以Apple才會先把藍芽導航功能弄好,然後再偷偷隱藏起來,在正式版的時候,中文版的Siri就可以像美國版一樣有語音導航功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