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153.JPG  

今天晚餐是南瓜豬肉蔬食拉麵,這一次就沒用到電鍋了,所以是先煮好晚餐後才帶肉圓去公園散步,而且這一次也換公仔了,前幾次都是櫻初音,看得有點膩....XD

P1070138.JPG  

這一次晚餐的材料跟禮拜天得很像,就是禮拜六買菜剩下的,有小玉米數根、香菇3朵、黑木耳4朵、南瓜約300克、花椰菜一朵、豬肉片約500克、拉麵麵條一球、水餃8顆(水餃是給我吃的,麵條是給肉圓吃的)。

做法:

  1. 其實很簡單,先把南瓜切小塊丟入鍋子裡,加水煮爛。
  2. 另外起一鍋水,用來煮水餃根麵條。
  3. 接著陸續把香菇、黑木耳、小玉米切好後放入步驟1的鍋子裡煮,這個鍋子的用意就是煮南瓜蔬食湯。
  4. 水餃與麵條煮熟後,撈起來瀝乾、再加冷水泡一下,再把水倒掉放在旁邊等待。
  5. 步驟4裡的熱水繼續煮滾,把肉片丟進來煮一下,然後撈起來再用冷水洗一下。
  6. 將步驟5的肉片切成長條,然後丟到正在悶煮的步驟3的鍋子裡,蓋起鍋蓋悶煮一些時間。
  7. 中途可以拿湯匙把鍋裡的南瓜搗爛、攪散。
  8. 趁這段期間可以把花耶菜切一切,然後丟到步驟7裡的湯。
  9. 花椰菜不要煮太久,所以再丟花椰菜之前,要先確認湯裡面的肉已經煮熟了、南瓜也煮爛了。
  10. 煮好後就可以熄火,先把麵條(或水餃)裝到碗裡,在把湯裡的料倒上去,然後淋上湯汁,這樣就完成了。

P1070141.JPG

在步驟7中,要把南瓜搗爛、攪散,味道才回散到湯裡去

P1070146.JPG  

南瓜攪散後,才把花椰菜放進去煮一下,不要煮太久喔~

P1070143.JPG

將先前已經撈起來的麵條放到碗裡面

P1070145.JPG

接著把澎湃的料放到麵條上

P1070149.JPG  

整個料滿滿地倒在碗上面,記得要給肉圓吃之前要在攪拌一下,讓下面的麵條可以混上來

接下來看看肉圓吃晚餐的連續圖:

P1070156.JPG P1070157.JPG P1070158.JPG P1070160.JPG P1070161.JPG P1070162.JPG P1070165.JPG

因為是湯麵,所以當然會有飯後湯囉,湯就是濃鬱的南瓜湯,很營養喔~

P1070168.JPG  

肉圓晚餐吃了三碗,我吃兩碗,這一大鍋湯麵,又被我們飯桶父子吃光了,好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