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171.JPG

今天晚餐的材料,主要還是昨天沒吃玩的青菜、以及新買的芥藍菜(我最近很愛吃,雖然很貴...^_^)。主要材料就是豬肉片約1斤、南瓜適當大小(約200~300克)、小玉米數棵、黑木耳四朵、芥藍菜數把。

做法呢,就跟昨天(拔拔回家做晚餐——南瓜豬肉蔬食拉麵)很像,芥藍菜另外用熱水煮一下就好,不要煮太久,然後把材料倒到同一碗上就完成了!

P1070174.JPG  

這次的晚餐因為沒有麵條了,所以肉片全部給肉圓吃,大部份的芥蘭菜是我吃的,當然我還有幾顆水餃可以吃,所以還好~ ^_^

今天的分量控制的比較好,南瓜湯只剩兩碗,不用像昨天那樣喝到好撐...XD

說起來,大家會覺得晚上回家還做飯給寵物吃很麻煩嗎?

其實還好耶,只要分配好時間,就還OK。例如,我是8點左右要出門,那麼我會7點起床,然後這一小時的大約時成表如下:

  • 07:00~07:15  準備早餐,例如把地瓜洗好或饅頭取出來用電鍋蒸(肉圓的早餐通常是地瓜或饅頭或前一天煮太多的剩菜,用電鍋蒸一下就好)
  • 07:15~07:40  帶肉圓去散步、尿尿大便
  • 07:40~07:50  去菜市場買肉、買菜(我只買肉跟一、兩樣副菜,都是找固定的攤販,所以不會挑太久)
  • 07:50~08:10  跟肉圓一起吃早餐,吃完就出門上班

回家後,把早上買的材料弄一弄,如果是放電鍋煮的,大概不到10分鐘就可以準備好材料,然後出門帶肉圓去散步,回來就可以吃晚餐;如果是像這兩天用瓦斯爐煮麵或煮湯的,就大概要花個15~20分鐘處理,然後就可以吃飯了。

事實上真的不會花太多時間,真要花比較多時間的,就等假日再來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